兩大因素帶動 瑞銀總座樂觀看待台灣經濟

圖文/鏡週刊

雖然台股衝上萬點,但國內景氣卻未見好轉,尤其是房市泡沫化的陰影,遲遲消散不去,更讓上萬點的台股高處不勝寒,究竟接下來投資人該何去何從?專注經營高資產客戶的瑞銀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卻樂觀看待台灣經濟前景,原因是…

「明年我覺得會很好。因為全球稅務減免開始實行,雖然台灣還沒有加入,但新加坡、香港和中國會加入,這對於我們的客戶來講,會有很多機會替他們(法人和高資產客戶)規劃。」現任瑞士集團台灣區負責人、也是瑞士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觀察,「而相信對於銀行的財富管理業務來說,也會是很正面的;政府有些政策推動也朝這方面進行,希望能對經濟提升有所幫助。」

針對台灣金融產業整體發展,他也持正面樂觀看法。「因為現在有很多高科技或人工智慧都已經開始產生效益,何況經過這一年,我感覺經濟也趨於穩定,所以從金融產業看法,我是很正面看好的。不管是房貸或者信用卡,我們都覺得會不錯,儘管我們業務沒有涵蓋。」陳允懋補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他的學經歷會發現,大學念的是文學、到了美國加州取得企業碩士學位,長期於外商銀行圈工作超過30年。18年前加入瑞銀後,從財富管理業務部主管幹起,是首位晉升台灣區集團董事總經理;之前則任職於花旗銀行。

說話語速不急不徐,字裡行間切入精準。像拿起訪綱,首先他回答的是投入公益運動金額問題,數字敏感度跟他愛好運動一樣,始終是他腦中雷達裡關鍵的動態環節。

在他帶領下,瑞銀在台灣財富管理方面獲得多項國際獎項殊榮,而在內部員工凝聚力上,也是前段班生。「集團員工凝聚力表現評估上,台灣是第1名,香港則排名第2,」瑞市銀行香港董事楊惠卿表示。

儘管談起軟性議題雲淡風輕,但從細微的回答內容中可見陳允懋嚴以待己的態度。「在運動方面,固定但有方法,」他表示,這10年才如此。他將興趣放入工作中。

過去僅是慢跑,現在則是跑步、重訓、籃球各種運動互相調配。他1週運動量沒有減少,但每週至少有3到4次你會在國父紀念館周圍看到他跑步身影,而在信義運動中心由他領軍的籃球社團,1週3次早晨6點就開始訓練,同時1週內他還搭配2次重力訓練,跟教練練肌肉。

「跑步其實很痛苦,可是如果我連30分鐘都跑不完,那工作遇到問題怎麼辦。而這也等於是一天的wake up(啟動),」在慢跑過程中,也是他將一天公司事物想清楚的個人時光。

令人好奇的是,工作事物龐雜加上運動量這麼大,時間怎麼擠出來?這位早上5點就起床、晚上9點就上床的總座回答乾脆:「上床前想清楚很多事。有解、無解都要去睡覺。因為事情不會因為不睡而有解了!」


更多鏡週刊報導
【瑞銀總座專訪】紓壓又能做公益 外商老總的運動管理術大公開
FinTech引爆理財5變革!
銀行大玩「FinTech」 你的生活將有3改變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地產界的倚天劍與屠龍刀 到底是誰?

房地產界的倚天劍與屠龍刀 到底是誰?

北台灣房地產業界的倚天劍和屠龍刀究竟是誰?事實上,北台最有實力的建商除了三重幫林堉璘、林榮三之外,就屬推案量前兩大建商、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及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這兩位神祕地產大亨,除了林陳海早年曾接受過媒體專訪外,兩人幾乎不曝光,近期卻同樣因大手筆投資其他產業成為新聞主角。

2017-11-11 13:00

茂德推平價首購宅 開破盤價第一槍同業急跳腳

茂德推平價首購宅 開破盤價第一槍同業急跳腳

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砸160.55億元買下東森電視95%股權,善長操作平價住宅,搶攻首購市場的他,在近年房市不景氣狀況下,也嗅到氣氛轉變,去年他開出房價破盤第一槍,在板橋、蘆洲打出4字頭破盤價,周邊房價產生定錨效應,讓同業急得跳腳,不得不跟進下殺。

2017-11-09 00:12

公司年營收破14億 牛傻勁頭家:只要有1%成功機會我就試

公司年營收破14億 牛傻勁頭家:只要有1%成功機會我就試

傅青炫是鼎炫控股董事長,1998年他拎著一卡皮箱,帶著30萬美元積蓄到昆山開設衡器(俗稱磅秤)工廠,以高性價比、靈活研發力幫歐美設計代工。

2017-10-25 06:50

身價上億元頭家 「奔馳球場」來紓壓

身價上億元頭家 「奔馳球場」來紓壓

傅青炫是鼎炫控股董長,1998年帶著積蓄和一卡皮箱,赴中國東莞創業,旗下有電子衡器「台衡」與EMI導電材料(防電磁波干擾材料)「隆揚」,目前在中國共有4個生產基地,年營收逾14億元,常奔波國際知名大廠、時時思考公司策略的他,全靠一招來抒發。

2017-10-24 07:07

33坪卡百億都更案 屋主來頭不小

33坪卡百億都更案 屋主來頭不小

慶隆開發以23.88億元標下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5筆共551坪土地後,目前僅拿到520餘坪的土地產權移轉證明,其中有3筆土地共33坪,因有地上權爭議,屋主認為有優先購買權,法院不應將土地賣給慶隆公司,全案將得打官司解決,本刊調查,這名屋主是有紐約時報喻為「紐約飯店之王」的邁克森飯店集團總裁張善良。

2017-10-22 07:06

皇翔董娘花23億買黃金土地 百億都更夢被卡

皇翔董娘花23億買黃金土地 百億都更夢被卡

士林地院日前拍出今年度最高價的土地,由慶隆開發以23.88億元標下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5筆共551坪土地,此公司大股東為皇翔建設董娘廖林淑花,市場傳言,將由皇翔進行都更,可創造百億商機,但買家付款後,發現不僅產權複雜,更有邁克森飯店自稱是屋主,提告要求優先承買,慶隆雖得標5筆土地,但目前僅能拿到2筆土地產權證明,暫難以進行都更。

2017-10-21 08:06

從100元開始往上存 小資家庭一年再擠13萬元

從100元開始往上存 小資家庭一年再擠13萬元

就算從100元開始存,1年後也可以變出13萬元!人氣旅遊部落客Difeny透過「52週階梯存錢法」,在極有限的可支配所得中,強力存到一家四口的旅行基金。

2017-10-21 06:05

連零錢也不放過 保險員26歲就存出百萬元

連零錢也不放過 保險員26歲就存出百萬元

中國人壽處經理鄭景杰很早就立定目標,努力做業務賺錢、買儲蓄險,就連零錢塞撲滿這招也用上,在26歲就存到一桶金,奠下累積財富的基石,並且在30歲時達成500萬元淨資產的目標。

2017-10-20 06:16

中環轉型/股價只剩個位數 74歲董座喊話:光碟業即將看到曙光

中環轉型/股價只剩個位數 74歲董座喊話:光碟業即將看到曙光

受到科技浪潮影響,以製造光碟片打出一片天的中環,近來營運連年出現虧損,股價也從歷史高價213元變成個位數,但董事長翁明顯信心喊話,認為光碟業即將看到曙光。

2017-10-19 06:18

不怕虧本嗎? 這些人為何逆勢來台蓋飯店

不怕虧本嗎? 這些人為何逆勢來台蓋飯店

觀光是無煙囪產業,也能將國家特色行銷全球,因此全球國家無不將觀光產業視為21世紀明星產業,而台灣也將列為未來重點發展新興產業之一,但近2年間觀光產業急轉直下,陸團客源減少,更慘的是,商務客也不來了;主因不外乎兩岸關係急凍,加上被國際邊緣化的連鎖效應。

2017-10-18 00:10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