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泡湯和賞芒!深秋季節的陽明山「一日輕旅行」提案

點評:這個季節最適合去陽明山了~

▲陽明山秘境,夢幻湖(圖/網友yuki.lin.1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秋冬之際到陽明山來一趟輕旅行。(圖/網友yuki.lin.18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漸漸轉涼,時序也將進入深秋,正是上山賞芒花、泡溫泉的好時節,不妨趁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安排一日陽明山輕旅行吧!陽明山除了可以登山健行,在公園內還有許多景點值得造訪,《ETtoday新聞雲》就整理了8個陽明山上的景點,白天到夜晚都放鬆愜意!

夢幻湖

夢幻湖位於七星山東南麓,此處秋冬少雨、湖面常見乾涸,春夏霪雨霏霏,當雨季或豪雨過後,可見湖水滿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自然景象。而當遇山嵐霧氣籠罩,湖色山影雲霧縹緲,景緻如夢似幻,像仙境一般。

陽明山秘境,夢幻湖(圖/網友hxl.asam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晴雨皆有一番風貌的夢幻湖。(圖/網友hxl.asam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陽明山黑森林

內滿布筆直高聳的杉木,陽光穿透樹木間隙形成層次感豐富的陰影,按下相機快門後所呈現的照片,唯美感十足,配合著黑森林的寧靜,林中還有大型愛心造景藝術,浪漫場景不但讓人少女心爆發,更為此處秘境增添了幾分甜蜜感。

陽明山秘境,黑森林(圖/網友misoyoy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有著奇幻裝置藝術的黑森林。(圖/網友misoyoy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陽明山楓香林區

陽明山公園內的楓香林區內,百年的老楓香沿著步道2側一路紮根,交織成一座大型的楓林隧道。這裡可見美麗的秋楓,與滿山的芒花相互輝映,即使是枯枝黃葉,也能拍出獨屬於秋冬的蕭瑟氛圍,是北台灣最受歡迎的賞楓處。

陽明山楓香林區(圖/取自台北市公園處官網)

▲秋天正適合上山賞楓。(圖/取自台北市公園處官網)

前山公園

在車水馬龍、步調繁忙的都市裡,一座能讓人放鬆身心靈、淨化感官的公園更顯重要。位在陽明山的前山公園便具備了這樣的特色,寬闊的湖泊、小橋流水和大量的綠色植物,甚至還有硫磺泉池可以泡腳,十分適合秋冬造訪。

陽明山前山公園(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前山公園有免費硫磺泉。(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花卉試驗中心

春夏秋冬都種有不同花草的「花卉試驗中心」腹地廣大,走在步道中,有綠樹如蔭的林蔭隧道、深秋時金黃的楓葉和粉紅山茶花鋪成的浪漫花毯,秋冬時上山泡湯或登山健行,不妨也到這裡來走走吧!

▲花卉試驗中心。(圖/網友yijuli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花卉試驗中心四季有不同花草植物。(上圖/網友yijulia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花卉試驗中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草山玉溪

陽明山上藏了一處充滿文藝氣息的藝術空間「草山玉溪」,獨特建築外型相當醒目,規劃了大片庭園,空間相當寬廣,整體氣氛寧靜優雅,不僅適合俯瞰山邊城市風景,也是放空休閒的好去處。

▲陽明山草山玉溪。(圖/IG@lin.d.c_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陽明山草山玉溪。(圖/IG@lin.d.c_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陽明山草山玉溪。(圖/IG@hallo_alyss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隱身在山中的隱密景點。(圖/IG@hallo_alyss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VVG Hideway好樣秘境

位於菁山路上的好樣秘境,純白的建築充分與鬱鬱山林相互映襯,室內空間保留前店家秘密花園的玻璃屋設計,色調部分則與外觀相符採用大量白色,目的就是為了營造放鬆舒適的感覺。

(圖/實習記者熊培瑄攝)

▲純白夢幻的好樣秘境。(圖/資料照)

The Top 屋頂上

「The Top屋頂上」位於陽明山後山,絕佳的地理位置及梯田式的設計將大台北的夜景盡收眼底,燈光美氣氛佳,餐廳建築走峇里島南洋浪漫風,是著名約會勝地,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風情。

屋頂上景觀餐廳。(圖/小虎食夢網提供)

▲The Top 屋頂上是陽明山之名夜景餐廳。(圖/小虎食夢網提供)

關鍵字: 台北市旅遊 陽明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