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梅克爾計畫? 傳德國空軍「中意」美軍F-35戰機

▲▼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圖/記者黃聖庭攝)

▲龍捲風戰機最早在1979年就開始服役。(圖/記者黃聖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空軍總參謀長Karl Muellner中將8日表示,德國空軍需要一款現成的5代戰機在2025年左右開始服役,以取代未來面臨退役的龍捲風戰機(Panavia Tornado)。外界普遍認為,以他開出的條件,包括具遠距打擊能力及低可偵測性,這很明顯的就是指F-35戰機。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需要找到一款擁有對地攻擊能力的新戰機,來取代已經老邁的龍捲風戰機,而可能的選項包括F-18、F-15e、F-35以及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的升級型。德國國防部發言人對此表示,目前該計畫還在市場調查階段,空軍並非唯一的決策者,不過空軍參謀長的建議會得到重視。

報導指出,支持的一派認為選F-35戰機主要有兩個好處,一是以各競爭機種來看,F-35有極大的優勢,而這點德國空軍也十分了解。二則是可以促進德美之間的防務關係。以Karl Muellner中將的發言來看,這也從側面證實了這樣的傾向。

▼F-35。(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不過也有德國國防官員聲稱,Karl Muellner的說法僅考慮到新戰機的實用能力,並未想到該採購項目的金融、工業和政治等因素。德國總理梅克爾7月中旬時曾公開表示,德國要與法國聯合研製第五代戰鬥機。這次德國空軍總參謀長這樣的言論,可以說是打了一大巴掌。

報導最後指出,有分析稱,鑒於德國軍方一般在政壇上的弱勢,以及歐洲聯合五代機是梅克爾推動法德關係發展的一大重點,德國空軍要進口F-35可能會面臨政商各界的強大壓力,有就是說,這將會是一條難走的路。據了解.德國軍方資料顯示,德國預計在2018年年初時向所有四款飛機生產商要求詳細的資料,之後在這個基礎上,在2018年年中發出投標邀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