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找屋潮湧現? 大陸地區新建案十月流量暴增1.8倍

▲▼機場捷運,軌道建設,新北產業園區站,重劃區,都市計畫,房地產,房市,房價,投資客。(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台灣有賴於今年機場捷運線通車,捷運線陸續都有台商看屋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今年新案多採讓利銷售,且政府打房政策陸續縮手,深耕兩岸經濟的台商網路找房意願大增。根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發現,來自大陸地區點閱流量今年一路向上,十月黃金周加上雙十國慶連假,更是達到高峰,單月流量突破2.5萬,較第一季成長超過180%,漲幅驚人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2017年大陸地區591新建案網站點閱流量穩定向上,除第一季因春節傳統購屋淡季外,一路上漲,每季都有超過5成的成長率,十月因大陸黃金周及台灣雙十國慶假期,單月流量更是突破2.5萬,較第一季平均流量成長超過180%,漲幅驚人。

591新建案分析,受政經局勢影響及網路使用習慣,目前在大陸地區的591新建案使用者以台商為主,且去年底大陸頒布「肥咖條款」針對境內非居民的帳戶若存有高額現金展開調查,加上今年台灣房價經過盤整修正,部分台商因此動念將現金轉投入房地產,加緊腳步上網看屋找房。

分析這波看屋潮,北台灣有賴於今年機場捷運線通車,捷運線沿線包括A8長庚醫院直達站,或是推案量大的林口新市鎮A9林口站,陸續都有台商看屋人潮;中南部則重視地段及產品規劃,台中市部分,不同於既往著重七期豪宅區,今年多鎖定西屯區與西區的舊商圈聚落。

關鍵字:房市台商置產肥咖條款建案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展現綠建築及環保概念 陶朱隱園獲聯合國青睞與肯定

2017「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日前在紐約舉行頒獎典禮,「陶朱隱園」以其綠建築及環保概念,獲得聯合國高度青睞與肯定,榮獲「可持續城市與人居環境獎」規劃設計獎。

11/8 21:17

就是抗跌!松濤苑第6戶4.9億成交 坐穩五大豪宅榜

根據今(8)日台北市公布最新實價資訊,潤泰集團知名豪宅松濤苑揭露今年5月交易九樓一戶,總價4億9,200萬元,總坪數263坪,車位總價1,460萬,扣除車位每坪263萬,為今年豪宅交易第二名,僅次於帝..

11/8 18:48

揮別「掃貨價」 松江一號院站穩兩億身價

台北市實價登錄揭露「松江一號院」8月的交易,該戶位16樓,總坪數201.27坪,總價為2億888萬,單價115.1萬,比今年二月5樓交易119.3萬略低,不過都比去年掃貨大戶買的單價高出一成,也讓松江..

11/8 15:36

達麗建設10年有成 董座:全年營收將破50億創歷史高峰

達麗建設(6177)10月營收7.72億,累計營收47.28億,年增1.15倍。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達麗成立10年來,公司資本額由3.25億成長到22億,營收也從5億提升至47億元,「今年全年營收可望達..

11/8 00:33

電商成長迅速 工業土地需求大增

電子商務快速成長,使物流或倉儲用地的需求大幅增加。根據商仲統計,過去十年台灣網購營業額約逐年成長5~15%,到去年其營業額已佔台灣全年零售業營業總額的5.4%,不過與鄰近國家相比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及..

11/7 21:24

閒置工業用地三階段拍賣 房市專家轟:院長是真傻?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工業土地若閒置3年未開發,經公告2年未處理者,政府可先罰公告現值10%,若再無改善動作,則強制拍賣。對此,房市專家Sway批評,先給三年時間、再給二年緩衝、最後強制拍賣,院長是真傻..

11/6 16:19

內湖商辦C/P值高 租賃量擠下信義當老三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北市百坪商辦租賃狀況,今年至今共170筆,平均單價1594元,其中出租交易最多的區域為中山區,單坪租金最高的仍是信義區,平均租金50.5萬,單坪2318元。而在租賃量前五名的區域中,以..

11/6 15:12

錢進海外不動產糾紛多 北市地政局與公協會簽署合作

有感於近年民眾紛紛錢進海外不動產,台北市政府地政局今(6)日與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及不動產國際代銷協會共同簽署不動產交易安全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跟公協會合作,舉辦一系列宣導、論壇及講習活動,..

11/6 13:41

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計畫 榮獲總統文化獎肯定

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舉辦社造行動計畫,活動推行十三年以來,已收到來自全台98%鄉鎮市區的8,799件提案,亦已有1,960個單位獲得實質經費補助,具體改善社區軟、硬體環境,形成各地社造典範,今年更榮..

11/6 07:25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1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