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s 2》升級初體驗:一秒登上千年鷹、在電影海報玩創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公司於今年 3 月發表拍攝app《Clips》,其讓人映象深刻的即時字幕功能受到 IG 達人的極力推薦,現在這個軟體最新版本加入了許多情境濾鏡、藝術特效跟海報,當中還有《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內容,若搭配 iPhone X 上的 TrueDepth 相機,則可獨享即時場境變換的功能,配上音樂之後,不到三分鐘就能完成一支相當有趣的星戰影片。

iPhone X 獨享的情境功能

這次更新的最大特色就是針對 iPhone X 的全螢幕應用做了一些介面上的調整,像是提供全新的「效果」瀏覽器,就可以全螢幕的方式來檢視的資料庫與海報。調整剪輯片段時,具標籤的按鈕可以輕鬆編輯「即時字幕」、加入效果、裁剪、設定靜音,以及刪除。

比較讓人感興趣的事這次加入的一些自拍情境,只要打開應用程式, 然後選情境,就可以選擇都會、河岸、千年鷹、MEGA毀滅星艦、素描本、8 位元、茶園、街景等 12 種自拍情境,iPhone X 用戶還可以應用手機前端的 TrueDepth 相機的人像景深功能融入情境場景當中。

▲▼搭配 iPhone X 的 TrueDepth 鏡頭,可以有效幫人物去背,然後同時融入自拍情境當中,即使在家裡,也可以做出在河岸邊的動畫,甚至加入一些有趣的電影貼圖,當然自己也可以講話、然後上字幕,搭配起來就好像在另類的電影場景當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自拍情境錄製效果。(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每個情境都是 360 度全景的體驗,像是你打開「河岸」,你不僅可以聽到潮汐的聲音,還可以聽到鳥叫聲,一邊走動一邊錄影的話,你會發現自己身邊的場景都變成河岸,不論你怎麼移動 iPhone X,場景都會圍繞在你身旁。

更有趣的相機

點開相機功能的話,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自拍濾鏡,像是水彩、炭筆素描、漫畫書、鮮豔、復古等特效,甚至在錄影前後加入貼圖、標籤與表情符號,讓影片內容看起來更豐富。

 

▲在自拍濾鏡方面,提供墨水、水彩、炭畫、漫畫書、戲劇化、暖色等藝術特效,而且還可即時加入標籤、貼圖跟表情符號,然後串上音樂成為一個風格影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全新的海報

這次更新後,如果點開海報選項,可以看到裡頭有超過 20 種全新的動畫海報,包括星際大戰、米奇與好友、Pixar,而且還可以加入 Apple 設計的動畫圖案與自訂文字選項。

 

▲更新過後加入了全新海報 20 種全新的動畫海報,包括電影《星際大戰》、米奇米妮、皮克斯動畫等,還可以加入
Apple 設計的動畫圖案與文字。(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來了!

這次更新後,除了可以選擇情境功能,在相機貼圖跟海報當中也多了《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相關內容,這包括路克·天行者、莉雅公主、 黑武士、BB8 與 R2-D2。使用者可以在錄影完成之後,在自己的影片當中放入BB8,將自己置身於星際大戰新片中的情境。

 

▲Clips 2.0 融入許多星戰元素,用戶可以直接在千年鷹號內錄影,然後加入一些動態貼圖,搭配音效,好像進入實際場景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際大戰場景錄製效果。(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而且不僅是《星際大戰》,像是在 Apple Watch 上深受歡迎的玩具總動員裡頭的胡迪、腦筋急轉彎裡頭的樂樂、憂憂、怒怒、還有迪士尼當中的米奇、米妮等等,現在也都成了貼圖,讓用戶可以隨意放在影片當中的任何一個角落,快速做出有趣的影片(或照片)。

整體來說,第一版本的《Clips》讓人接觸到有別於 iMovie 的應用,像是提供直覺的操作、即時語音字幕功能等,幾乎是一邊拍攝一邊完成剪輯,實際操作起來相當有效率,而這次升級過後,全新加入了的情境功能,以及專為iPhone X 用戶設計的使用者介面,讓整個剪輯走向了更年輕的應用,同時搭上時事,加入的電影海報跟情境,可以做出的變化又更多,算是一次很有心的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