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175公尺射擊競賽 臺東體中勇奪冠軍

教育部106年高中職射擊競賽 臺東體中勇奪冠軍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高雄報導

為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教育部9日在陸軍軍官學校及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兩地,辦理全國高中175公尺射擊競賽,輔以靜態裝備陳展、校史館參訪及甲車模擬訓練館體驗等活動內容,增加學子對國防事務的瞭解與認識。

競賽開幕式上午在陸軍官校中正堂舉行,由教育部國教署校安組組長林良慶主持,林組長致詞時表示,本活動是藉由競賽深耕學生基本防衛技能,自全國各縣市遴選23所高中職校射擊成績優異學生參賽,期能強化「全民國防教育」概念及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操。

競賽隊伍包含了北、中、南、東等地,以及遠從馬祖、金門及澎湖等外離島來參賽的隊伍,參賽的學生在靶場上專注緊盯著前方175公尺的目標,230位學生在此起彼落的槍聲中,完成本次激烈的競賽。

最終,臺東縣臺東體中以總分980分獲得第一名的佳績,二、三名的殊榮則分別由嘉義縣協志工商及高雄市鳳山高商拿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