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只當代工!土耳其政商聯手打造自主汽車品牌

歐亞橋樑新勢力,土耳其政商聯手打造自主汽車品牌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位在歐亞交界的土耳其,由於其地理位置及優良的生產品質,吸引許多世界大廠進駐投產並外銷至世界各地,不過卻遲遲沒有一輛真正由土耳其開發的車款。

而根據日前外媒報導,土耳其總統艾杜恩(Recep Tayyip Erdogan)正集結土耳其當地企業,集資成立本土國產車品牌。


圖為於土耳其生產之 Hyundai i10。

目前許多國際大廠如Peugeot、Hyundai、Toyota等,都將廠址設在土耳其並且外銷車輛至歐陸國家甚至於世界各地(如Toyota C-HR和歐規四門Corolla),其品質可見一班。

而以往最多就是以國外技術的車款為基礎,並且掛上土耳其車廠的廠徽販售,從沒有一個主打自主研發的自有汽車品牌。

根據統計,2016年土耳其境內新車販售數達75萬輛,而截至2017年8月止,土耳其新車販售數量為423,000輛,其中進口車就佔據其中比例高達七成。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today車雲》粉絲團

而土耳其總統艾杜恩近日召集的本土企業,包含Anadolu集團、BMC汽車、 Kiraca控股公司、電信商Turkcell以及家電製造商Zorlu,並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成立合資公司。

其中Anadolu集團為Isuzu在土耳其的合資製造商,BMC為土耳其國營汽車公司,主要生產重卡和軍車;Kiraca旗下公司也曾為Peugeot代工過國產化車型。

其中三家企業都具有車輛製造及研發背景,而電信商與家電製造商的加入,預期是為了發展自家的車用電子產品與車聯網服務。


圖為於土耳其生產之歐規 Toyota Corolla。

土耳其總統艾杜恩表示,創立本土汽車品牌對國家而言是歷史的一大步,同時也能擺脫土耳其車輛大多倚賴進口或只替人代工的恥辱;而總理葉德仁(Binali Yildirim)也表示在汽車工業極度競爭的時期中,擁有自家研發的車輛也是不可或缺的。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