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上班族跟兒子拿2萬零花 媳婦沒給被罵「老婆怎麼當的」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公公有在上班,還一直跟兒子拿錢花。(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控制慾的家長到變成公婆還是控制狂,只要不順他們的意就是「大壞蛋」。有網友在「靠北婆家」抱怨,她老公婚前的薪水都是公婆在打理,新婚3個月之後才轉移到她手上,但還是要給公婆月費2萬,沒想到出車禍噴了大量醫藥費,公婆竟然還罵「不會持家算什麼好老婆!」讓老公爆氣「以後都不給孝親費了!」

原PO說,她最近才開始管理老公薪水,但沒想到出了車禍、需要錢,向公婆求救卻得到一句「去找肇事者要」,但肇事者只願意給1萬元、醫藥費卻要2萬多,公公丟下一句「反正你要記得煮魚湯給我兒子喝」就掛電話;但兩個人都要上班,結果魚是她娘家媽媽買的、魚湯是老公奶奶煮的,公婆完全沒出什麼力。

後來因為信用卡繳不出來,公婆還打電話來罵老公「你老婆是怎麼管錢的,管到卡費都沒付是怎樣?搞什麼?不懂持家還算一個好老婆?還有這個月生活費怎麼還沒有匯款過來?你老婆搞什麼?」原PO當場爆怒,表示一個月內醫藥費噴了2萬、保險5千,生活費1萬、公婆家用2萬,薪水都用完了,她知道公婆還要生活費、自己倒貼,沒想到被這樣罵。

▲▼提款機,ATM,提錢,取款,詐騙,薪水,理財,借錢,收入,支出,月光族,銀行,帳戶。(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接著向老公抱怨,「公婆沒工作?退休了?有上班也沒退休,要錢要成這樣?還是說給我管就這樣找麻煩?叫你爸來跟我說,不要只會打電話給你說東說西的!」而且婆婆還會規定她每樣支出都要報備、連她的薪水都控管的死死,好像怕兒子媳婦藏錢,但娘家媽媽都會體諒孩子日子困難,公婆卻時間一到沒有錢就來罵,但要吐錢的時候就裝死?「還沒躺在棺材就開始練習是嗎?」

沒想到這些難聽的話罵完後,原PO老公竟然霸氣表示「以後家用不用給了,家裡還有哥哥姐姐在,等他們退休我們再來孝敬吧」,以後也不用報備帳目、要拿回娘家多少都可以,「妳的薪水自己收好,不要給我爸媽」;而且不只錢的問題,以後公婆的電話都不用接,不要理他們、也不用回去婆家了,「娶妳不是讓妳受委屈,也不是給我爸媽當奴才,是當老婆呵護、當女兒寵愛的。」

原PO表示,她聽到這些瞬間淚崩,本來多委屈都不會哭,老公這麼溫柔讓人哭到不行,「果然是神隊友」。其他網友們也紛紛大讚這個好隊友,不過也問,為什麼發生車禍都沒有存款可以應急?「如果公婆拿走的薪水都自己花、沒有幫兒子存,那這個公婆真的可以不用再給錢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