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有更強的個資防護、3D小畫家超好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微軟於 10 月 17 日釋出的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台灣微軟稍早針對系統的全新 3D小畫家、混合實境、相片功能、資安防護等特色做了進一步解說。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幕僚長暨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表示,Windows 10 提供更人性化的電腦作業,配合新世代手機每個人都可以變成一個創作家,到現在已經開通了 5 億的裝置,有 1/3 的人表示會升級 Windows 10,在 AI 的時代,資安的問題也越來越受重視,全新的 Window 10 創作者更新被驗證可以看到減少 33% 的資安危機。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幕僚長暨台灣微軟行銷營運長趙質忠。(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強調「小畫家沒有走入歷史」,也說明了全新系統的資安防護效能。她認為秋季創作者更新的特色很多,第一個是讓 3D 走入生活,讓每個人都能激發創造力做出不同的設計,另外透過筆跡捕捉靈感紀錄生活、更多友善的貼心設計,還有混合實境體驗以及資安的防護。

▲台灣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文英。(圖/記者洪聖壹攝)

關於今年 build 2017 公開的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先前已經有多次介紹,透過微軟Surface Pro實際體驗過後,可以明確了解到這次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之後的魅力,這包括近年來越來越重要的資安防護問題,更新之後所有裝置只要有前鏡頭,都可以使用 Windows Hello 臉部解鎖功能,當然部分筆電的話也可以支援指紋辨識解鎖,相關解鎖功能可以進一步鎖定個人隱私的照片檔案、資料夾等等,這次的活動也說明了雲端應用的安全性。

周文英表示,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可以讓 Windows 10 內建全面的資安防護,像是電腦從開機開始,Windows Defender 就啟用,避免作業系統遭到竄改,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也被啟用,此外還有 Windows Analytis 安全管理、Windows Hello 等等功能,讓電腦從裡到外,在影響事件發生前偵測到威脅並且避免威脅。在這當中,Windows Defender ATP 除了已知,還能針對未知的淺在資安威脅自動偵測調查與回應。

除了資安防護方面,秋季創作者更新裡面的「3D 小畫家」也是一大亮點,實際體驗 3D 小畫家,比起往年的「小畫家」來說,確實是有感升級,不僅延續以往小畫家的繪圖製作功能,還加入了類似 Photoshop 的後製處理功能,連上網之後,還可以索取圖庫來進行創作,更有趣的是,「3D 小畫家」可以串連微軟的擴增實境應用,讓自己的創意跟現實生活結合,現場還邀請媒體進行創作評分,可以看到有媒體直接將圖庫中的 3D 雪人放入記者會的水杯當中,然後搭配一些趣味塗鴉,而這些動作僅在 5 分鐘內就被完成,相較以往來說,該項功能更具生產力。

▲▼3D小畫家介紹。(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 3D 小畫家、混合實境跟資安防護之外,其實這次在圖片功能也有做了進一步介紹,使用者可以把自己拍好的照片跟影片,快速的搭配在一起,然後串連成一個回憶錄分享給朋友,其實這在現有的 Android 系統、Facebook 都有相似的應用,但是放在擁有更大容量儲存、更強效能的 Windows 系統桌機、筆電來說,這項功能可做的事情更全面,是更實用的。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版本編號為 1709 ,目前已經開放所有用戶更新,如果無法自動更新的話,也可以透過手動下載更新,而在這次的秋季更新之後,預計明年春天將推出代號為 Redstone 4 的次世代Windows系統,目前來看應該也是 Windows 10 的延伸版本,預期正式版會在 2018 年 3 月初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