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還沒到尾聲 建商Q4拚買氣

▲▼淡海新市鎮,新市鎮計畫,都市計畫,房地產,房市,重劃區,新北市,淡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旺季拚買氣,「讓利」還是最犀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正值房市傳統購屋旺季,建商為了拚買氣,價格戰依舊打得火熱。房產專家何世昌表示,整體大台北成交表現仍以讓利案獨秀,甚至北市中山區有成屋案平均開價比預售時大砍近三成,顯示降價毫不手軟

何世昌指出,台北市蛋黃區維持讓利姿態,買氣依舊穩定,尤以中山區讓利案稍多;新北市則以板橋江翠北側、淡海新市鎮、土城暫緩發展區等3大讓利重劃區擔任熱銷主角,其中又以江翠北側近期銷售最熱絡,每坪40萬初的價格也吸引大台北首購族買盤。

另外,何世昌也發現,繼新莊副都心之後,新莊市中心也成為新崛起的讓利區,目前在市場上出現低價3字頭、每坪不到45萬的讓利案且該案銷售數周以來成績亮麗,而桃園站前商圈則出現成交1字頭建案。他表示,「顯示價格戰仍打得火熱,目前似乎還未到尾聲。」

房市,建商,讓利。(圖/記者陳佩儀攝)

▲建商推出讓利案。(資料照/記者陳佩儀攝)

另外,《住展》雜誌今(9)日也發布,具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10月總分飆升到34.3分,較9月大增4.6分,總分創下今(2017)年以來新高,對應燈號由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轉為「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風向球六項統計指標當中,預售推案、成屋推案、廣告批數、來客組數、成交組數皆上揚,僅有議價率分數維持持平。

不過,何世昌認為,雖然10月風向球分數大增、且燈號也擺脫谷底藍燈,但未來卻不能太過樂觀。原因在於,10月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雖然增加,但以傳統購屋旺季的標準來看,這樣的表現算差強人意。另外,今(2017)年雙十檔期也未傳出僑胞買盤,顯示無論台灣本地或僑胞的投資、置產意願仍偏低,「未來市場要大好的機率似乎仍不大,風向球若能維持在黃藍燈、不要再跌落到藍燈就算不錯了。」

▼《住展》風向球六大指標分數與燈號對照表。(圖/業者提供)

▲▼《住展》風向球六大指標分數與燈號對照表。(圖/住展提供)

關鍵字:價格戰建商推案何世昌讓利價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台灣10月預售推案量破600億 創今年單月新高

房地產景氣回溫,建商推案信心大增。根據市調機構調查,北台灣10月預售推案量已超過600億元,創下今(2017)年以來單月新高紀錄,專家分析,主要是受到928檔期的帶動,使得業者的信心大幅走高。

11/9 13:06

「地政人」大集合 花敬群宣示:推動實價登錄2.0版

11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地政節,為激勵地政人員士氣,內政部今(9)日舉辦地政節慶祝大會。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土地行政、地政工作是國家發展的根本,他更認為,「地政工作如果做得好,國家就安定一半」,..

11/9 10:53

租屋也要實價登錄! 學者籲:應速訂不動產租賃專法

國內租屋市場長期存在亂象,房仲公會全聯會今(8)日呼籲加速推動租賃實價登錄制度,尤其「屋主自租」也應納入登錄範圍,健全租屋市場交易資訊。對此,學者也認為,台灣應仿效美國、中國、香港制度,訂定不動產租賃..

11/8 19:37

北市看屋族月增3成 大安區成「新面孔」最愛

房仲業者統計10月份新增看屋買方資料,台北市整體月增34%,比去(2016)年同期增加13%,其中成長率最多為大安區,大增52%,顯示出買方購屋意願與信心已有回溫跡象。

11/8 17:07

高稅率造成「三輸」 房仲全聯會提「房地合一稅」修正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今(8)日指出,「房地合一課徵所得稅制」上路期間,確實因課稅稅率過高造成房市交易量下跌,房仲業苦不堪言,他表示,近期將提交「修正房地合一所得稅稅率陳情書」,盼重新檢討房地合一..

11/8 16:13

宜蘭違規農舍加房屋稅取消 學者批:本質上就是錯的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昨(7)日表示,以未農地農用的違規面積,作為房屋稅加倍計價,並沒有法律依據,因此在縣務會議要求相關單位研擬退稅措施。對此,學者表示,宜蘭縣起初對於違規農舍的處理方式本來就有疑慮,不該..

11/8 10:29

美化市容景觀 北市府加碼廣告物更置補助金額

為持續推動台北市廣告物整頓美化,北市府建管處公告,修訂「台北市廣告物美化更置申請及補助作業須知」,提高廣告物美化更置補助金額,最高補助金額由原定3萬提高到5萬元,鼓勵更多商圈加入廣告物美化更置活動。

11/7 19:22

北市大安區百坪精華地釋出 標售底價4.3億元

DTRE德天國際地產11月初推出2大標案,包含北市大安區精華地段土地以及金融機構9戶資產,兩案合計公開標售底價總金額10.49億元。其中又以大安區144.59坪土地最受矚目,每坪標售底價為300萬元,..

11/7 15:28

不受大巨蛋爭議影響 周邊房價微漲4%

儘管大巨蛋案紛擾已超過2年,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主張重啟談判,但周邊房價似乎未受影響,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大巨蛋周邊500公尺近3年平均住宅價格變化,今(2017)年前9月均價不僅未見下跌,反而出現小幅上..

11/7 14:03

看好水湳經貿園區後市 建商搶卡位推案

看好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未來將有3大基礎建設、5大亮點建築進駐,不少品牌建商已陸續搶進鄰近的西屯、大雅、北屯等區卡位推案,包括惠宇、精銳、坤悅、久樘、勝興、帝璟、親家等建商陸續推出新案。

11/7 09: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