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三國志遊戲 中國知名破解網站「三大媽」判賠737萬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前日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公告「3DMGAME(俗稱三大媽)」公司北京三鼎夢軟件服務有限公司侵犯了日本光榮特庫摩遊戲的版權,判賠16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37萬)。

由於3DM在網路上提供《三國志13》、《信長之野望創造:戰國立志傳》、《真三國無雙7 Empires》、《戰國無雙 4-II》、《信長之野望 創造》等光榮特庫摩作品破解檔的供人下載,光榮特庫摩方面在數次要求下架仍無效,憤而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起訴訟。

三鼎夢公司曾辯稱涉案遊戲並未在國內正式發售,平台未上傳涉案軟體不構成侵權。但法院認為三鼎夢公司為涉案軟件單獨設計了網頁,明確宣傳並提供相應的下載連結。而涉案軟體面向全球銷售,因而造成侵權事實。

北京知識產權最後宣判,《三國志 13》部分需賠償 50 萬人民幣、其他四款產品則各賠償 20 萬人民幣,至於 3DM 也要負擔賠償相關訴訟、律師等費用約 32 萬人民幣,合計162萬人民幣。這在中國也是首次有國外公司告國內公司盜版成功的案例。
 

關鍵字:3DM光榮特庫摩三大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