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川普強軍! 美國會撥21兆國防預算 將買90架F-35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的軍事委員會8日證實,已經在國防授權法案(NDAA)達成協議,通過2018會計年度的7000億美元(約21兆2640億元台幣)國防預算,將會擴編美軍人數並且購入多架戰機和戰艦。

由於今年5月川普曾經提出603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希望減少非國防支出增加軍事費用,本次新法不僅高於當時訴求,比起白宮要求的軍費更是多出將近260億美元,也被外界解讀是為支持川普提倡的強軍目標。

根據了解,五角大廈和能源部的核計劃之間,資金分配大約為6340億美元,海外應急行動的配額大約為65.7億美元,主要用於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區的軍事行動,其餘款項則是支付包括聯邦調查局等其他機構的防務計劃。新法將會擴編現役部隊人數達到1萬6千人以上,並且購買90架F-35匿蹤戰鬥機。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