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航母甲板照曝光!外型似遼寧鑑 可搭載45架殲-15

001A下水了。(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中國首艘航母「001A」型下水畫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大連市建造的首艘航母「001A」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已進入機械、電器、電子設備的安裝階段,全部完工大約還需要2年以上,預計在2019年進入海試。001A型航母以「遼寧艦」為藍本所設計,整體核心技術也都是中國自主研發,因此軍迷對於這艘航母相當看好,還拍下了甲板的實體照片。

據《央視》報導,首艘大陸航母研製總指揮胡問鳴表示,航母完成下水後,依舊在船廠内進行後續的設備安裝、測試的工作。「001A型是我們是完全自主設計,自主建造以外,一級配套系統也全都是國產的。第一艘航母下水問世,我們可以自豪地說已經具備世界上最先進的造船能力。」

▼001A航母甲板實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001A航母甲板實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資料顯示,001A在2013年11月開工,長度為315公尺,相當3座足球場的長度,寬度為75公尺,與遼寧鑑外型基本相似,但可搭載的戰鬥機數量更多,可以配備40至45架殲-15戰鬥機(J-15),噸位約6.5萬噸,造價約為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5億元)。

▲▼001A航母甲板實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001A繼承遼寧艦的相關技術,搭載量提升外,內部的設計也更優化,不僅拋棄了前蘇聯的設計思路,同時艦載的電子設備也進行了換代升級,無論在艦機適配性、電磁兼容性、全艦安全性以及戰鬥能力保障方面都有所提高。

▲▼001A航母甲板實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