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問鳴:恪守習近平思想,航母「002型」實踐中國夢!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中船重工。(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

▲航母工程現場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大會。(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8日表示,中船重工以富國強軍為己任,航母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踐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早日實現國產航母與世界領先水平並駕齊驅,而他們也有信心更有能力為海軍提供優質軍事裝備,為「中國統一」與促進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根據報導,身兼黨組書記與航母工程總指揮的胡問鳴8日前往首艘國產航母工程現場,指揮部黨委做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現場「大咖」雲集並且輪流發言,包括工程指揮部黨委、海軍與航母參研、參建、參試單位的黨員代表共300餘人均出席。會後胡問鳴還接受陸媒採訪,針對工程進度與黨建工作如何貫徹十九大精神進行概述,隨後還帶領眾人檢視工程現場並且慰問施工人員。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中船重工。(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

胡問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習近平領導的黨中央深受全黨和人民愛戴,工程應該盡力貫徹十九大精神,「集中精力、周密組織、精心操作、精益求精」。他還強調,十九大是中國共產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更是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入新時代的關鍵,不論是在黨的歷史或新中國史,都對中華民族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胡問鳴概述十九大的主要內容,重點圍繞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並且解釋它的歷史地位與內涵,概論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變革。他指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將對社會產生新的化學變化,中國共產黨也被賦予新的歷史使命,必須努力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國目標。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中船重工。(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

胡問鳴表示,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入,航母工程也要符合新時代的需求,早日與世界領先水平並駕齊驅,實現從「用起來」到「造起來」最終「強起來」的目標,不僅要成為世界頂尖更要技術創新勇於超越,滿足強國強軍的建設目標。

胡問鳴還要求工程人員必須建立自我意識,遵從習近平思想努力完成首艘國產航母。他表示,工程是在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之內完成設計,並且開工建造提前下水,十八大期間實現自主設計與建造和配套,可以說是取得全方位和開創性的重大成就。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中船重工。(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

胡問鳴強調,建設一流的軍隊必須先打造一流的武器裝備,建設強大的海軍必須先打造強大的現代化航母,工程務須牢記和堅持戰鬥力標準,秉持科技興裝質量強裝,聚焦在能夠實戰並且能打勝仗,將航母打造成為能夠履行新時代強軍強國歷史使命的國之重器。

胡問鳴指出,設立航母工程現場指揮部黨委是根據黨章規定,能在建設過程加強基層黨建,有效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功能。工程領導自己也該把十九大精神徹底融會貫通,並且引入實做將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對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和培訓轉化成為工程建設的核心思想,帶領團隊實踐中國夢!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中船重工。(圖/翻攝中船重工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