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與NASA合作!時速322公里「空中計程車」 預計2023年推出

▲▼Uber與NASA合作,計劃2023年推出「計程機」服務             。(圖/翻攝自YouTube/Uber)

▲Ube的空中計程車已經有宣傳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Ub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叫車服務公司Uber8日宣布,已經與國家太空總署(NASA)簽署「空中計程車」(UberAir)合作開發協議,並會在2020年前於洛杉磯進行測試,以希望能在2023年前有跨城市營運許可。

Uber產品長霍爾登(Jeff Holden)在里斯本舉行的科技盛會Web Summit上宣布,已經與NASA簽訂太空行動協議(Space Act Agreement),共同開發能夠低空飛行、無人駕駛的飛機。他說,2020年前洛杉磯會參與「空中計程車」測試,之前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與德州達拉斯(Dallas)及沃斯堡(Fort Worth)。

「空中計程車」的宣傳影片上可以看到,乘客藉由APP叫車,緊接著來到一棟專屬Uber空中計程車的停機坪,幾名乘客就共乘飛機到往他們要去的地方。Uber希望於2020年開始試這項載客4人、時速可達322公里的空中計程車服務。

Uber分析預測指出,如果開車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到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需要花費1.5小時,但是「空中計程車」只要30分鐘以內。洛杉磯市長艾瑞克(Eric Garcetti)表示,「洛杉磯會是完美的試驗場,我期待『空中計程車』在今後的發展。」

據《路透社》報導,霍爾登表示,「空中計程車」目前計畫與美國還有歐洲航空監管機構合作,希望能在2023年前營運跨縣市的服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