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歐陸皮卡車市場!賓士、雷諾、FCA、PSA準備出擊

搶進歐陸 Pick-up 車型市場 Mercedes-Benz、Renault、FCA、PSA 磨刀霍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向來Pick-up車型都是以美洲市場為主力的車型產品,然而近年來受到車型引擎排量縮小、設計精緻化以及多功能化的發展下,Pick-up車型也開始在歐陸及其他地區市場流行起來。

根據JATO Dynamics數據顯示,2017上半年歐洲總共售出80,300輛Pick-up其中約有三分之一銷往英國為最大宗,而德國以 1 萬輛居次,法國則有9,450輛的成績居第三位。

雖然與北美市場110萬輛全尺寸、21,6194輛中型尺寸Pick-up的銷售量相比仍具有明顯差距,但歐洲市場仍處於成長階段,後續將大有可為。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today車雲》粉絲團

其中較早進軍市場的Ford Ranger可說是當前歐洲最暢銷的Pick-up;而有鑑於銷售量逐漸展開,包括Mercedes-Benz、Renault、FCA、PSA在內的多家企業也相繼推出Pick-up作品應戰,這將使得競爭越趨劇烈,但同時也促進市場快速成長。

根據統計,在今年上半年歐陸市場中型Pick-up銷量成長了19%預計2018年Pick-up銷量將首次超過20萬輛,為2012年銷量的2倍之譜。

Renault Pick-up德國總監Anton Lysyy表示,許多顧客在過去根本不認識Pick-up這種車型,當Renault等大型品牌開始將其導入市場後就會慢慢為人所知。

過去在歐洲,Pick-up一直以來被當作商用汽車使用,但消費者現在開始已經將其視為休閒車輛做使用。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