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珍珠港 外交部:和川普參訪的待遇一致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出訪之旅上週順利落幕,立法院8日邀請外交部、國安會進行專案報告。外交部的報告指出,蔡英文赴友邦、過境美國都得到高規格待遇,而蔡英文參訪珍珠港的亞利桑納號戰艦,「待遇和安排遇川普總統的待遇一致」。

蔡英文10月28日至11月4日進行太平洋友邦之旅,一連去了馬紹爾群島、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等3友邦,並過境夏威夷關島。期間與友邦元首會面,在美國時也和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等人會談,並和美國智庫學者交流,並與參僑宴。

▲▼總統蔡英文訪珍珠港。(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訪珍珠港。(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報告指出,總統此次過境美國之安排,經台美雙方事先協調溝通並達成共識後,美方首度開放我隨團媒體採訪總統公開行程,讓隨團媒體親身瞭解及見證台美關係之友好密切。

外交部說,在過境檀香山期間,美方同意我安排蔡總統參訪亞利桑納號戰艦紀念館,並以「元首規格」於該紀念館獻花環及撒花瓣表示悼念。「該等待遇與川普總統11月3日參訪該紀念館所獲待遇一致」。

同時,外交部也強調,訪團過境關島時,總督卡佛(Eddie Calvo)親自接機,關島機場連外道路懸掛多幅我國國旗歡迎總統到訪,顯見美方自聯邦至地方,均對我總統過境高度重視及禮遇。

▲▼蔡英文訪珍珠館,並向死亡將士獻花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