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代表團中午出發 鄧振中卻因沒拿到簽證沒跟上

▲▼政委鄧振中(右)沒跟上APEC。(圖/外交部提供)

▲政委鄧振中(右)沒跟上APEC。(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週末在越南峴港市展開。我國領袖代表宋楚瑜一行人7日中午從桃園國際機場登機,啟程前往越南。不過,政委鄧振中卻因沒拿到越南簽證,因此沒跟上這團,外交部則表示,正積極處理中。

APEC代表團今天出發,宋楚瑜在登機前發表簡單談話,強調一定會在這次會議中讓世界看見台灣,以平等互惠方式促成多邊或雙邊的合作,讓大家看見台灣的努力,不負國人的期待。

不過,現在卻發生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未取得越南簽證,而未能出席APEC領袖會議一事,外交部表示,鄧振中是APEC領袖會議期間的首席顧問兼發言人,原則上會在會議召開前及時趕到,目前未啓程是因爲越南政府簽證核發行政程序有所延誤,我方正積極交涉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