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遊巴布亞紐幾內亞遭搶 團員仍照原計畫旅行

▲巴布亞紐幾內亞。(圖/翻攝自Google Map)

巴布亞紐幾內亞。(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驚傳台灣團遭搶!有一團包含導遊在內共10人的台灣旅行團,4日上午在巴紐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遭5名持槍劫匪搶劫,劫走隨身財物和護照。外交部6日晚指出,這些團員安全無虞,且照原定計畫繼續旅行。

外交部指出,我參加旅行團之國人4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旅遊途中遭歹徒搶劫後,我駐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處已於第一時間通報外交部。據駐處報稱,該旅行團團員飽受驚嚇,亦有財物損失,但生命安全無虞。

而該旅行團遭遇搶案後,仍決定按原計畫轉赴索羅門群島觀光,僅有一對夫妻因已無旅行證件,才未隨旅行團赴索國。

外交部說,我駐處亦已指派同仁協助他們補辦護照,而據外交部今天掌握駐處回報資訊,目前滯留巴紐之我國籍夫妻已決定接續原訂旅遊行程,將於11月7日搭機抵索羅門群島與旅行團會合後,接續該團赴萬那杜的旅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