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受困荒島5天!水手瘋狂挖苔癬...拼成巨大「HELP」求救

▲▼水手受困荒島5天 苔癬排出HELP求救。(圖/翻攝自Aftonbladet影片)

▲水手受困荒島5天,苔癬排出HELP求救。(圖/翻攝自Aftonbladet影片,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電影《浩劫重生》情節中,男主角空難漂流外海,靠著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費時四年終於逃離荒島。俄羅斯一名水手上周獨自出航,原定從西班牙航行至瑞典,沒想到卻意外受困荒島,幸好靠著機智,利用苔癬拼出一個巨大的「HELP」,被眼尖搜救隊員發現,才得以脫困,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這名水手原先預計從西班牙出發,目的地為瑞典斯德哥爾摩,沒想到啟程五天後,就因迷航受困海上一處名為哈什特纳(Harstena)的荒島,雖然試圖與搜救隊聯絡,但自25日(周三)後便斷了音訊。搜救隊也開始憂心可能凶多吉少。

即便如此,搜救隊員仍不放棄希望持續尋找,水手也沒有喪失求生意志,受困荒島期間,拼命在島上挖刮苔癬,終於獲得充足分量,利用這些苔癬在地上拼出一個巨大的「HELP」(求救信號),並用力揮舞紅色鮮豔衣物。

所有努力終於獲得成果,27日搜救隊發現水手的枕頭、小刀和船隻,推斷失蹤多時的他可能生還,趕緊加派人力持續搜索,搜救直升機上的隊員,在高空中發現荒島上出現的苔癬「HELP」字樣,還有不斷揮舞衣物的水手,趕緊將他救起,搜救圓滿落幕。

報導指出,水手獲救後被送往醫院急救,結果顯示,雖然受困荒島五天,遭受了危險的考驗,但獲救時卻精神飽滿,連醫師都不可思議表示,我們非常驚訝,他的情況比想像中好。

▲▼水手受困荒島5天 苔癬排出HELP求救。(圖/翻攝自Aftonbladet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