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OUT!夏威夷禁止過馬路滑手機 抓到重罰1000元

▲滑手機,低頭族,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現在越來越多人隨時都在滑手機,讓用路人在路上變得更不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自智慧型手機流行開始,生活中出現越來越多「低頭族」,讓許多人染上壞習慣,開車也滑、走路也滑,對用路人來說相當危險,對此夏威夷檀香山使出狠手段,立法禁止行人在過馬路時邊用手機,抓到一次可罰35美元(約1,047元新台幣)。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這項新法準備在11月1日正式上路,屆時賦予警察權力,只要抓到行人穿越馬路時同時滑手機,立刻開罰35美元(約1,047元新台幣),為了促進路上安全問題、減少車禍發生,政府不得不出此政策。

市議會委員Brandon Elefante向外媒《The New York Times》表示,能成功推行新法案,是對高度安全標準再設下一個里程碑。

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少人隨時隨地都在滑手機,讓檀香山政府祭出政策要重罰。(圖/記者黃克翔攝)

據研究顯示,那些邊走邊用手機傳訊息的人,比不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或不看兩側來車就過馬路的人,數量多了近4倍左右,使其更容易陷自己於危險之中;除了夏威夷城市外,加州政府也正在商議相同法規,好讓路上意外有效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