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英九過去訪珍珠港密蘇里艦 蔡英文這次選另一艘

記者翁嫆琄/夏威夷報導

總統蔡英文過境夏威夷,這次首度開放媒體採訪在美行程。她於當地時間28日下午赴珍珠港參觀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並向該戰艦的1177名陣亡將士獻花,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在11月3日拜訪相同地點。

▲▼蔡英文訪珍珠館,並向死亡將士獻花致意。

▲總統蔡英文訪訪珍珠港,並向陣亡將士獻花致意。(圖/採訪團提供)

蔡英文在夏威夷的最後一站選擇到珍珠港,參訪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該戰艦於珍珠港事變中被擊沉,其殘骸正上方建成一座紀念館,現由美國政府及海軍管轄。珍珠港事變造成該艦1177名將士陣亡,其中1102具遺體迄今仍躺在亞利桑那號殘骸中。

雖然夏威夷氣侯炎熱,但28日從中午開始就陰雨綿綿,蔡英文也在雨中來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並搭船到紀念碑獻花,之後則由當地人員說明紀念館的相關事項,現場的氣氛十分肅穆。據了解,蔡英文相當認真的聽取導覽,在導覽前也到影像中心觀看約20分鐘的珍珠港事變紀錄片;隨後到紀念館時,除在花圈前向陣亡將士致敬,也在館方人員帶領下向戰艦遺址撒花表達追思。同時,活動結束前,也致贈禮物給兩位解說員。

這次幫忙蔡英文導覽參訪的兩位人員為「二戰太平洋英烈國家紀念館」館長艾賈桂琳(Jacqueline Ashwell),館長同時督導美國海軍亞利桑納號戰艦紀念館;以及「二戰太平洋英烈國家紀念館」首席專業解說員馬丹尼爾 (Daniel Martinez),丹尼爾除了是「二戰太平洋英烈國家紀念館」首席專業解說員,主責導覽美國海軍亞利桑納號、猶他號、奧克拉荷馬號戰艦紀念碑及遊客中心。他的專業在珍珠港事變歷史、太平洋戰爭歷史。

而除了蔡英文外,美國總統川普11月3日也預計要來到夏威夷,開始他的亞洲之行,也將前往珍珠港及美軍太平洋總部參觀、視察。

▲▼總統蔡英文訪珍珠港。(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訪珍珠港。(圖/記者翁嫆琄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去年赴夏威夷時,也曾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共赴75年前在珍珠港事件遭日軍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罹難者,成為首位和美國總統一起到訪的日本首相。但日方強調安倍此行是要強調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2009年訪問中美洲時也曾過境夏威夷,當時他也赴珍珠港參觀,但選擇觀看的並非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而是日本人投降的密蘇里艦。馬英九參訪時十分開心,不但收到美方贈送的密蘇里艦將軍戴的帽子,現場還有一批美國女童迎接他,更稱讚他戴帽子「good」。

▲▼蔡英文訪珍珠館,並向死亡將士獻花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