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將首穿夏威夷衫 李大維及特勤先走秀

▲▼特勤秀夏威夷衫。(圖/記者翁嫆琄攝)

▲特勤秀夏威夷衫。(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去年出巴拿馬時,曾特地穿上白色巴拿馬衫,而這次過境美國夏威夷,也將從善如流,穿上鮮艷的夏威夷衫。在總統專機上,外交部長李大維與兩名特勤人員,也特別先穿上充滿花草圖樣的「島衫」,展現不一樣的風情。

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介紹表示,本次出訪三個國家都是島嶼國家,而島嶼裝是波里尼西亞民族的服飾,因為天氣熱,各個場合都適合這樣穿,稱為「Island Formal」。他也指出,島衫上的花色,若接縫完全接起來,表示品質較好,「上層階級才會穿這樣的」,他還說,外交部長李大維穿的就是這類服裝,「若要購買就要選這種!」

他也指出,夏威衫屬於正式的服飾,我們進行國是訪問時也希望穿正式服裝,跟當地民眾比較親近,因此從總統、部長到隨扈都會穿這一件。

至於蔡英文將穿何種夏威夷衫,李南陽說,雖然男女剪裁會比較不同,但花色類似。

有趣的是,訪團也安排隨扈在機上著島衫走台步,不過隨扈似乎不太適應這樣的場合,走起來挺尷尬,媒體也直問,是不是猜拳猜輸了,隨扈則笑著點頭。

▼外交部長李大維與特勤人員都穿夏威夷衫。(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與特勤人員都穿夏威夷衫。(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