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夏威夷「非常興奮」 預計29日訪珍珠港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莫健、高碩泰為蔡英文接機。

記者翁嫆琄/總統專機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在夏威夷時間27日深夜抵達檀香山,預計將在此停留2晚,是我國總統首次過境美國超過24小時。據透露,蔡英文過境夏威夷時將到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The USS Arizona Memorial),搶先預計也要來此地參觀的美國總統川普一步。

蔡英文今天出發前往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來回將分別過境夏威夷及關島,而經過約9小時的飛行,專機在深夜抵達夏威夷,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我駐美代表高碩泰也親自來接機。蔡英文當場表示,她對此行「非常興奮」。

同時,府方人士指出,在外交工作人員努力爭取下,蔡總統過境美國期間,不但是多年來首度在過境點待超過24小時,更是近8年來,在過境美國期間有可公開讓記者採訪的行程,可說是一大突破;而據透露,她明天將會晤美國政界人士,但並未說明究竟會和哪些人見面;此外,蔡英文也將預計數個公開行程,包含和當地重要智庫「東西文化中心」學者們舉行座談、與僑胞進行僑宴、到珍珠港參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等。

珍珠港是知名二戰地點,這次將是台灣總統首次在過境時參訪這座紀念館;除了蔡英文將拜訪外,美國總統川普3日也將來到夏威夷,預計也會參訪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