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南太平洋...美同意過境 陸外交部: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將出訪太平洋友邦。(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南太平洋3個友邦,行程共8天7夜,途中將會過境夏威夷和關島。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表示,所謂「過境」的真實目的不言自明,已經對美方提出嚴正抗議,希望美方不允許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蔡英文總統出訪過境一事,耿爽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中國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問題時堅持的原則。他說,「所謂『過境』的真實目的不言自明。我們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不允許其『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總統蔡英文28日將出訪吐瓦魯、馬紹爾和索羅門3個南太平洋友邦國家,行程共計8天7夜。總統府先前表示,美方依據舒適、安全、便利及尊嚴的原則下,同意總統及訪問團過境美國夏威夷及關島兩地,分別為當地時間10月27日過境檀香山,回程11月3日過境關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