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殭屍道長萬聖節再現!幼兒園斬妖 網:哪來這麼萌的殭屍

▲▼萬聖節千奇百怪親子扮裝。(圖/翻攝爆料公社)

▲萬聖節千奇百怪親子扮裝。(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萬聖節到了,不少學校都會開同樂會「黑皮」一下,變裝傳統也不能少。但小朋友們要變裝,其實「全都麻煩在大人身上」,還要求不能跟其他人「撞衫」,爸媽們只好絞盡腦汁;有網友就在「爆廢公社」分享打造自家小孩的照片,有愛德華剪刀手、神隱少女的湯婆婆,還有殭屍道長林正英,完全呈現「爸媽風」!

照片裡的女孩穿得一身黑,手上還貼滿剪刀的小模型,她笑笑的拿著一顆骷髏頭跟南瓜,臉很白,眼窩很黑,身上貼著機械的裝飾,網友們笑說「說出『愛德華』的都暴露了年紀」、「我絕對不會說這是強尼戴普演的」;原來這個造型是模仿1990年上映的《愛德華剪刀手》,由強尼戴普主演,是當時風靡一陣的黑色童話電影,打造這個造型的爸爸說,「我家小孩萬聖節簡直是在拍電影」,手工藝境界超高!

▲▼萬聖節千奇百怪親子扮裝。(圖/翻攝爆料公社)

▲▼萬聖節千奇百怪親子扮裝。(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過除了外國電影之外,有濃濃傳統文化味的「殭屍片」也受到爸媽們的喜愛,有爸爸把兩個小孩打扮成永遠的「殭屍道長」林正英、一個清朝的小殭屍,小道長拿著木劍、小殭屍拿著南瓜燈籠,看起來有模有樣;網友爸爸表示,「搞死父母的萬聖節!雨衣跟垃圾袋超時加班兩晚才搞定。順便跟陪我童年長大的殭屍道長『林正英』致敬,您讓我小時候睡覺都不敢關燈。」其他網友則笑說「有收妖價目表嗎?我訂了!」

接下來走到溫馨路線,女孩穿著藍色洋裝,中間一顆紅寶石、頂著厚厚的「白頭髮」,這造型完美複製了《神隱少女》裡面的湯婆婆,網友們笑稱「這是傳統市場最佳武器!」製作的網友媽媽說,萬聖節根本是「燃燒家長手作魂!!頭髮、衣服、飾品都是慈母手中線啊!!」連頭髮都是浴帽跟毛線貼出來的,費工程度第一名!不過其他網友撇見照片裡看似哥哥的背影,忍不住笑說「如果哥哥扮成無臉男就更棒了!」

▲▼萬聖節千奇百怪親子扮裝。(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過這種「兒童版的COSPLAY」也讓其他「手拙」的爸媽忍不住哭哭,連爆料公社的小編都表示,「我只能說現在的父母真的要十項全能」,網友們則更無情的落井下石「國中小要教程式設計囉!父母們!加油!」不過今年的萬聖節不再是以往簡單的鬼魂、小巫婆、狼人等造型,反而加入許多爸媽自己的元素,也慢慢形成「台灣自己的萬聖節」,讓人非常期待萬聖節當天的遊行!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