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艘卻是「首艦」! 美軍新兩棲艦恢復「井圍甲板」

▲▼美國級兩棲艦首艦「美國號」(USS America)。(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級首艦「美利堅號」,與其說它是一艘兩棲艦,不如說它是一艘小航母。(圖/翻攝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較於中國海軍「下餃子」般列裝新船艦,美軍當然也不落人後,今天就來介紹一款五角大廈計劃於2018年底開工、2024年交付的兩棲攻擊艦。這艘「布干維爾號」(USS Bougainville)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儘管它是美利堅級兩棲艦的第三艘,但是它卻與注重空中任務的兩位「學長」完全不同,恢復了一款被稱作「井圍甲板水面攻擊科技」(well-deck surface attack Technology)的設計。

據The National Interest報導,承造船廠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聲明指出,這項設計的引入將使美國海軍陸戰隊能夠根據海上行動的需要,在該兩棲艦上裝載兩艘氣墊登陸艇又或是一艘通用登陸艇。

報導指出,美利堅級「學長們」著重在航空武力的強化,擁有巨大的機庫、彈藥庫,而之後開建的布干維爾號則著重於尋求在航空與水面作戰能力之間的平衡性,包括採用較小的艦橋、機庫,並保留一片小規模的井圍甲板(Well deck)。

報導稱,這代表美軍正藉此,將他們多年經驗構思出的一部分兩棲戰略融入現下充滿威脅的環境中;隨著美軍重心遠離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戰線,以及海軍陸戰隊重要性的提升,許多軍事專家都在思考一種高技術、現代化的兩棲攻擊策略,而這次美軍建造的布干維爾號就是這些想法的結晶,它將十分適合美軍與擁有先進武器大國的戰爭。

▼美軍兩棲艦「橡樹山號」(USS Oak Hill)的井圍甲板。

▲▼美軍Harpers Ferry class兩棲艦「橡樹山號」USS Oak Hill 的井圍甲板。(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