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20年賺1.6億!驚見戶頭剩5700…爆氣痛毆妻子

ATM,提款機,提款,匯款。(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姓中醫師發現戶頭只剩5700元,懷疑管錢的妻子把錢都給了小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吳姓中醫執業20年來,賺了1億6000萬元,將財務全權交由盧姓妻子打理,豈料因父親過世、準備料理後事,才赫然發現銀行戶頭只剩5700元。為此,吳男懷疑妻子外遇將錢給了小王,憤而動手痛毆對方。案經審理,吳男被依傷害罪判處拘役40天,且應賠償給妻子10萬元。

根據判決書指出,吳男去年10月18日下午在家中徒手痛毆、狠踹妻子,導致盧女頭部、頸部,雙手多處瘀青擦挫傷。事後,盧妻提告索賠600萬元精神慰撫金,雙方鬧上法院。

吳男辯稱,他自1995年7月開診所至今,所有錢都交給盧女打理,豈料2013年11月父親過世、想領錢治喪時,才赫然發現原先應有的1億6000萬元存款只剩5700元。

吳男說,當時他對存款不翼而飛已經相當不滿,結果又想起1997年曾有人向他爆料妻子介入別人家庭,讓他忍了10多年了精神壓力瞬間爆發,才會情緒失控向盧女揮拳。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吳男聲稱自己近20年來賺了1.8億元,但檢方調查粗估應為1億6678萬餘元。(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此,吳男再告妻子背信及侵占罪,盧女則反告誣告罪。但檢察官深入調查後發現,吳男近20年來的收入雖確實有達1億6000萬餘元,若扣掉吳男承認花掉了1億多元,還有6000萬元交給盧女打理,作為20年來各項家用、孩子學費、扶養費等,無證據證明妻子有侵占,另外也由於吳男是合理懷疑,所以檢方裁定2人皆不起訴。

盧女提出傷害告訴部分,台中地院依傷害罪判吳男拘役40天,易科罰金4萬元。至於民事賠償部分,台中高分院認為,無證據可證明盧女外遇,而且情緒與壓力也無法合理化、免責動粗打老婆一事。

最後,法官審酌吳男擁有博士學位,月入50萬元,判他應賠償妻子精神撫慰金,不過盧女索賠600萬元太高,應以10萬元較為恰當;吳男不能上訴,盧女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