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獲獎錦鯉500萬元起跳 像把一棟透天厝養在池子裡

▲經過6年的呵護池子裡錦鯉價格動輒7位數以上。(圖/記者楊熾興攝)

▲經過6年的細心呵護池子裡錦鯉價格動輒7位數以上。(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養殖錦鯉名人李永華、李孟哲父子所飼養錦鯉屢獲大獎,市場行情更高達5、600萬元起跳,又將坐飛機到對岸比賽,好友張榮健專程前往恭賀,戲稱好像把一棟鄉下透天厝養在池子裡一般。

錦鯉的行情怎麼看呢?李永華說,錦鯉沒有一定的行情,幾百元到幾百萬的等級都有,就像觀賞品或古董一樣,只要業者敢喊價,買家也願意花錢,市場也可能出現上千萬的價格,好的錦鯉,一定要夠大且顏色清楚、嘴型方正、魚鰭身體更不能出現破損,否則先前投資就認賠了。

▲李永華對錦鯉就當做寶寶一樣照顧無不至。(圖/記者楊熾興攝)

▲李永華對錦鯉就當做寶寶一樣照顧無不至。(圖/記者楊熾興攝)

李永華為了興趣一頭栽進錦鯉養殖30多年,其實本業是在觀音工業區開設工廠,也擔任2屆廠商協進會理事長,熱心地方公益和教育,如今有子承父業,不但在將工廠打理有聲有色,也同為錦鯉愛好,更擔任臺灣錦鯉發展協會常務理事,父子倆在事業和興趣相輔相成。

▲李永華父子所飼養錦鯉屢屢獲大奬,好友張榮健前往祝賀。(圖/記者楊熾興攝)

▲李永華父子所飼養錦鯉屢屢獲大奬,好友張榮健前往祝賀。(圖/記者楊熾興攝)

最近李永華又拿下大獎,從事教育工作對錦鯉完全門外漢的好友張榮健23日前往祝賀,並說他看到紅白漂亮的錦鯉卻是行家眼中不值錢,反而紅黑色不起眼是高價,像這次好友得獎的大正3色,居然行情高達500萬元以上,更可坐飛機出國比賽,謔稱好像把一棟鄉下透天厝養在池子裡一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