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隻蒼蠅亂飛!雞糞施肥…南庄神仙谷蟲蟲危機 民眾崩潰獵殺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數萬隻蒼蠅到處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數萬隻蒼蠅到處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生活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一名民眾指出,經營20多年的餐廳內外竟遭受大量蒼蠅的襲擊,影響觀光產業生意與當地居民的生活。民眾調查,發現是附近高麗菜商人使用未經發酵的雞糞當作肥料,因此造成蒼蠅大量繁殖與擴散。

南庄神仙谷蒼蠅大量繁殖,部落周遭因蒼蠅突然暴增,影響觀光產業生意,許多民眾苦不堪言,因為蒼蠅亂舞也擾亂一般居住的生活品質。

有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張貼照片,畫面上可看到黏蠅紙上密密麻麻滿是蒼蠅,數萬隻蒼蠅屍體看起來相當恐怖,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當地環境原先就髒亂噁心。

該民眾在臉書上表示,南庄神仙谷居民正和高麗菜商人談判,商人要省錢,用未發酵雞糞當肥料,搞得美麗的神仙谷都是蒼蠅,造成住家和當地業者困擾。

▲苗栗縣南庄神仙谷數萬隻蒼蠅到處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民眾批評,餐廳每月花費數千元購買黏蠅紙,高麗菜農與商人若私自使用便宜的肥料,只會引害蟲進入神仙谷,現場蒼蠅的景象將會更加噁心,而且也會提高生長疫病的機率。

不過針對民眾指控,高麗菜農則全盤否認,稱並不是肥料所致,因此蒼蠅的責任歸屬不在菜農身上。雙方仍在討論該如何處理蒼蠅危機,據了解,雞糞目前已移除,但蒼蠅依然飛滿天。

對此,環保局表示,目前為止尚未接獲民眾或業者檢舉此案,若查證確實有堆肥影響環境衛生,會前往稽查要求業者覆蓋堆肥;業者不改善,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告發,裁處1200至6000元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