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標已載明建置加值機?悠遊卡:完全沒有高捷所說之事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輕軌捷運即將在11月開始收費,但國內發行量最大的悠遊卡卻不能使用,讓悠遊卡公司再次被北市議員砲轟談判不力。高雄捷運公司更強硬反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的「不當市場力量阻擋」說,強調輕軌使用電子票證的投標條件就是要建置加值機,建置分攤比例也早已說好,「悠遊卡應盡速來談建置事宜,光放話沒幫助。」

面對議員江志銘質疑,林向愷表示,悠遊卡在高捷使用率只有17%至18%,要付2千萬實屬不公平,希望能均分或以實際使用率支付,但談判至今無結論,連帶讓悠遊卡也無法使用高雄輕軌,高捷要求悠遊卡要有自動加值服務後,才能進入輕軌,「是高捷阻止提供悠遊卡進入輕軌服務,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高雄捷運公司公共事務處處長石耀誠澄清,沒有所謂「不當力量」阻止說,一切依照悠遊卡公司於今年6月30日投標、7月4日決標的「高雄環狀輕軌電子票證服務案」內容辦理,當時投標條件,就載明要建置加值機,悠遊卡公司領標時就知情,仍來投標。

對此,悠遊卡公司指出,雙方於2016年洽談高雄捷運多卡通系統整合悠遊卡功能時,針對機具提供多卡通加值的悠遊卡公司分攤款、無機具加值下提供人工加值之費率,兩項目雙方未達共識,致2016年7月1日啟用多卡通時,僅先提供悠遊卡扣款與自動加值功能,上述未有共識議題雙方在契約中約定後續再行議定,完全沒有高捷所言之情事。

▲▼高雄輕軌。(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