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完工

▲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完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23日於復興區羅浮泰雅溫泉公園舉行完工典禮。市長鄭文燦指出,羅浮溫泉共計12項相關工程,每一個建置步驟都按照規定,先做基礎設施及汙水處理廠,讓羅浮溫泉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主要計畫發揮相加相乘的效果。

鄭文燦表示,「復興區小烏來羅浮溫泉管線埋設道路拓寬工程」起訖點為4號道路至台7線,讓台7線與小米園區連結,總長410公尺,工程共拓寬2條道路至8到12公尺,工程經費1,927萬元,包括路堤填築與路幅開挖、道路銑刨加鋪、各管線單位埋設管線(含羅浮溫泉管線埋設工程)等路工工程、架空電桿及電信桿地下化,以及排水、景觀、照明、交通等,也預先佈設溫泉管線,將來可以將溫泉送至各地,打造「羅浮溫泉一條街」,作為溫泉區開發基礎工程,完善復興觀光帶。

羅浮溫泉共計12項相關工程,包括小米園區、泰雅故事公園(溫泉泡腳池)、羅浮旅客服務中心、溫泉鑿井工程、羅浮及義盛汙水處理廠建置工程等,提供住戶及溫泉產業優良水質,不會汙染水庫集水區的上游。每一個建置步驟都按照規定,先做基礎設施及汙水處理廠,讓羅浮溫泉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主要計畫發揮相加相乘的效果。

此外,未來也規劃「天空滑道招商計畫」,讓羅浮溫泉區及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連結,成為完善的景點,並將發展經驗運用至爺亨溫泉;而溪口台地的溪口吊橋也預計今(106)年底完成,完善復興觀光帶。包括市議員陳瑛、陳治文、市府原民局長林日龍、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復興區長曾志湘均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