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復興區行動親子車啟用 乘載溫暖和希望傳送山區各角落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舉行「行動親子車-復興趴趴造」啟用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舉行「行動親子車-復興趴趴造」啟用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霞雲國民小學,23日舉行「行動親子車-復興趴趴造」啟用活動。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完成「一區一親子館」目標,為了在復興區建構更完整的育兒環境,在復興區配置「行動親子車」,有部落兒童共同創作的車體外型、貼心設備、豐富教玩具和專業師資與活動規劃,每週二至週六都提供服務,乘載著溫暖和希望,把歡笑送到復興區的每個角落。

鄭文燦指出,原鄉學校確實存有資源落差,但是距離不是阻隔,透過行動親子車的設置,讓每個社區產生更多親子互動力量,發揮原鄉優勢,讓原鄉的文化傳承、生活體驗,成為孩子成長的印記。此外,未來市府也會整理里集會所空間,規劃加入微型公托,照顧0歲至3歲幼兒。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復興親子車的高機動性,使親子服務能突破環境限制,並結合衛生保健、社會福利等各社福團體服務資訊,也有適合親子共學共玩的多樣教學玩具設備,可供借回家使用。

包括社會局長古梓龍、復興區長曾志湘、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