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里鄰調整犯眾怒 蔡育輝連署19議員修自治條例

▲台南里鄰調整犯眾怒,台南市議員蔡育輝連署19市議員修自治條例。(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里鄰調整犯眾怒,台南市議員蔡育輝連署19市議員修自治條例。(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約束市府無限大的行政權,台南市議員蔡育輝23日在總質詢時指出,他提案修正『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辦法』,已有19位議員連署,將請議長召開程序委員會,排入議會議程,未來修正的自治條例過關後,市府里鄰辦法將失效,屆時請市府能尊重此自治條例,落實依法行政精神。

蔡育輝不滿的說,前市長賴清德時代至今,台南市行政權一權獨大,無視民意,更不把市議員監督權放在眼裡,當市議員一點格都沒有,強漲地價稅、房屋稅並回溯15年是這樣,粗暴合併里鄰也是如此,因此他特別提案請市議會修正,前市長賴清德時通過的『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辦法』。

蔡育輝指出,行政區域劃分法都還沒通過,明年台南市就會減少113里和5070鄰,基層反彈嚴重,市府仍要一意孤行,為此他特別依據市議會議事規則第9條第1款後半部,『但市法規之提案,應有議員總額5分之1以上連署者,並於程序委員會開會5日前提出,經程序委員會審查通過後,使得提付大會討論。但經議長同意之緊急提案不在此限』,提出修正『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辦法』為自治條例,只要大會通過,未來里鄰合併案一定要經過議會同意,『台南市里鄰編組及調整辦法』就不能逕行實施。

蔡育輝問代理市長李孟諺,自治條例高於辦法,未來市議會同意通過此自治條例,市府會遵守嗎?會依法行政嗎?李孟諺說會尊重台南市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