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陳歐珀還是陳金德選宜蘭? 民進黨:回歸初選機制

▲▼陳歐珀立委。(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早早表態要選宜蘭縣長,傳出陳金德將接任宜蘭縣代理縣長,為明年縣長選舉鋪路,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3日表示,黨有黨的提名機制,包括宜蘭縣等4個縣市,均依照「民主進步黨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規定進行初選,選對會也決定在農曆年前後完成初選提名。

據地方人士指出,在原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接掌農委會主委後,代理縣長由吳澤成接掌;不過在選戰策略上,新潮流也準備把吳澤成,以及副縣長朱壽騫送入中央,並由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代理縣長,之後再參選。陳歐珀今天表示,代理是由中央來決定的,他不方便評論÷他自己評估,府院黨都力挺他,還自信地向記者說,「不信你去問蘇嘉全院長、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院長,應該不會表示任何意見」。

對此,民進黨選對會表示,為了避免黨內過度競爭,仍是希望經由協調產生共識人選,協調不成,最終還是以初選民調產生人選。

選對會認為,不論是吳澤成或是陳金德,都經過中央及地方完整歷練,而且都是表現非常傑出、勇於負責的優秀人才,都是民進黨的資產。相信政府對於他們的職務安排,都是以推動施政、為民謀福作為優先的考量。

張志豪表示,宜蘭雖然是民進黨長期執政的縣市,但並非每一次的選舉都可以那麼順利,如2005年也曾經敗選。這次的選情仍不容樂觀,為此選對會認為,面對這次選舉,本黨必須具高度危機意識,團結絕對是勝選的基礎。未來只有全黨團結一致,才能完成共同目標。為此民進黨會依初選機制推出最有勝選機會的人選,承擔責任與使命,繼續推動宜蘭進步與發展。

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召開記者會解釋815大跳電原因。(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