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日本「血色海灣」 2外國人跳海豚池…癱瘓表演20分

▲▼2名外國人闖入海豚池,舉著「阻止在太地町獵殺海豚」等標語。(圖/翻攝自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官方網站)

▲2名外國人闖入「冒險世界」海豚池,舉著「阻止在太地町獵殺海豚」等標語。(圖/翻攝自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的「冒險世界」(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樂園於22日發生觀眾闖入海豚表演事件,癱瘓整場表演活動將近20分鐘。和歌山縣警方立刻逮捕了跳入海豚池的2名外國人,以及觀眾席上1名疑似是同夥的嫌犯。

綜合日媒報導,和歌山縣警方透露,一名32歲荷蘭籍男子Petrus Johannes Martinus Janssen從11日開始,就不斷在觀察和歌山縣太地町捕獵海豚的行為,一度離開該縣市後,又帶著一名23歲比利時籍女子Kirsten De Kimpe回到現場。

2009年的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太地町漁民每年屠殺約2.3萬隻海豚的事實。(圖/翻拍影片)

▲2009年的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太地町漁民每年屠殺約2.3萬隻海豚的事實。(圖/翻拍影片,下同。)

Petrus Johannes Martinus Janssen和Kirsten De Kimpe於22日下午3時左右,跑到和歌山縣白濱町的「冒險世界」樂園,並且在海豚表演期間從觀眾席跳入池中,舉起了「阻止在太地町獵殺海豚」等標語,成功中斷該場表演將近20分鐘。據了解,當地警方早已掌握有外國保育人員妨礙海豚表演的情報,因此一直在附近嚴陣以待。

事後和歌山縣警察以涉嫌使用暴力妨礙業務為由,當場逮捕了Petrus Johannes Martinus Janssen和Kirsten De Kimpe。另外還有一名22歲比利時籍嫌犯De Sweemer Germainludo Clay,遭警方於23日以涉嫌合謀使用暴力妨礙業務的理由逮捕,因為他當時在觀眾席上拍攝了2名嫌犯跳入池中的影片,被警察懷疑是同夥。

和歌山縣警方稱,目前尚未知道這3名嫌犯的職業是什麼,但他們應該是不滿該縣的太地町地區人民殘忍屠殺海豚,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據了解,太地町一直都以捕獵鯨、海豚聞名,每年都會有一半時間舉行捕獵活動,使附近海水被染成血色,殘忍的行為讓此活動充斥爭議。

2009年的紀錄片《血色海灣》,揭露太地町漁民每年屠殺約2.3萬隻海豚的事實。(圖/翻拍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