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1對脫北夫妻赴中國後失聯… 疑似回歸北韓

▲▼第二個林智賢?脫北者夫妻疑似回歸北韓。(圖/翻攝自TVCHOSUN 뉴스 YouTube)

▲第二個林智賢?脫北者夫妻疑似回歸北韓。(圖/翻攝自TVCHOSUN 뉴스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女藝人林智賢3年前從北韓逃到南韓,因為外型亮麗的緣故,所以上了不少電視節目,但卻於今年7月出現在北韓政府錄製的節目上,控訴南韓是個「金錢地獄」。近日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宣稱,和1對3年前逃來南韓的脫北者夫妻失去聯繫,懷疑他們已經回歸北韓。

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人民永遠忘不掉林智賢,但疑似最近又出現了新的脫北者回歸北韓案例。有消息人士透露,有一對3年前逃離北韓的脫北者夫妻,在10月中旬抵達中國後就失聯,疑似於16日晚上跑到中國和北韓的交界長白山,並且回歸北韓消息人士聲稱,北韓安全局甚至派人在邊界地區接待回歸的他們,或許之後就會看到他們在北韓電視台上做宣傳。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於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的確有一對夫妻在10月中旬去中國後失聯,目前相關部門還在調查具體情況。白泰鉉也提到,根據政府目前掌握的情況,截至目前,一共有26名脫北者重新返回北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