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養在頂樓哀嚎整晚...汐止黃狗痛苦抽搐 送醫被安樂死

▲▼狗養在頂樓哀嚎整晚...汐止黃狗痛苦抽蓄 送醫被安樂死。(圖/網友梓丞提供)

▲狗狗倒在飼料碗旁邊抽搐。(圖/網友梓丞提供,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屋頂從來就不是個適合養寵物的空間。汐止有隻黃狗長期被飼養在屋頂,前幾天發出悲慘的哀嚎聲,從晚上11點哀嚎到早上。網友梓丞和母親當晚察覺後立即報警,請警察按門鈴找飼主卻都沒有回覆,等到天一亮梓丞和動保人員衝到頂樓搶救時,狗狗已經站不起來,倒在自己的屎尿堆中痛苦抽搐,不斷地哀嚎,情況相當危急。

網友梓丞表示,21日晚上他正在外面辦事,母親曾打電話來說一直聽到狗狗的哀嚎聲,「當時沒多想,結果牠叫到凌晨2點,我回到家裡靠著哀嚎聲找出位置,當晚就直接報警」,不過警察到場後按門鈴都沒有人回覆,只能等到早上通知動保人員處理,整個凌晨狗狗沒有間斷的哀嚎。「我用望眼鏡就看到狗狗無力的躺在角落,還是不斷的再求救...」,讓梓丞又急又擔心,等到天一亮就跟動保人員衝上了頂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被發現的時候躺在屎尿堆,全身發臭,前後腳受傷只能躺地上哀嚎。「因為狗狗真的快不行了,又一直聯絡不上飼主,我就與動保人員商量能否直接將狗帶去治療」他們小心翼翼的將黃狗移至樓梯間,蓋上衣服幫牠保暖送醫,「這時飼主卻打電話來告訴動保人員說,他要自己從外面回來帶狗治療」。

▲▼狗養在頂樓哀嚎整晚...汐止黃狗痛苦抽蓄 送醫被安樂死。(圖/網友梓丞提供)

▲動保人員拿出舊的衣物幫狗狗保暖。

「我們本來可以馬上帶狗狗去看醫生,結果因為路程的關係,過了1-2小時飼主才回來帶去送醫」,等到梓丞今天早上打電話去動保處詢問,才知道狗狗因為身體狀況極差,無法自己飲食,醫生評估後續無法生存,已經實施安樂死,讓他氣憤的說,「這個飼主當時在電話說兩個月前已經有人舉報他們了,動保人員跟我聽了很生氣,怎麼通報以後狗還變這個樣子呢?這幾天下雨又冷,狗狗在頂樓沒有遮蔽物生活比在外流浪還慘」。

許多網友看到消息後紛紛氣憤留言,「太超過了吧」、「養成這樣不如不要養」、「喪失了搶救的黃金時間...」、「飼主怎麼不去跟狗交換一下感受?」、「狗狗叫到聲音都沙啞了...好想哭」、「狗狗不痛了,去天堂當個自由的小天使吧」。

對此,新北市動保處表示,5月底曾接獲民眾投訴這名飼主將狗養在頂樓,當時人員前去查看,狗狗的身體狀況正常也能站立,屋簷下有個狗屋給牠遮蔽。下午會約談飼主了解這半年間的飼養狀況,後續也會把屍體回收、照X光,如有被虐待的跡象將會依照動保法處理,目前推測這隻黃狗可能是年邁造成神經系統退化出現抽搐等症狀。

梓丞貼上了 2017年10月21日

關鍵字: 汐止抽蓄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