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德艦救漁船「大砲打小鳥」?國防部:平安返港最重要

▲▼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蘇澳籍「春何豐166號」漁船20日在海上發生機件故障失去動力,向漁業電台求援,但因海象惡劣,最終由海軍派遣作戰艦中噸位最大、一小時油料及相關費用高達60萬元的紀德級1801軍艦前往伴護,卻挨批「大砲打小鳥」。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3日表示,當天基隆艦正執行外海訓練任務,同樣因海象惡劣返港並接下任務,最重要的是讓漁船平安返港、體現軍民一家,「相信軍方執行相關任務都沒問題」。

陳中吉23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春何豐166號」漁船20日因機械故障失去動力,需緊急救援,當時先向海巡署申請,但在海象惡劣狀況下,艦艇出去也有相關安全考量,而當天基隆艦也正在執行外海訓練任務,同樣因海象惡劣返港,接獲相關訊息後就義無反顧接下任務,「最重要的是讓漁船平安返港,相信對漁民來講,或軍方執行相關任務都沒問題,也能體現軍民一家,在保障安全上盡到心力。」

至於遭批評出動紀德艦,一小時油料及相關費用高達60萬元,再加上全艦360名官兵多花4小時的航行費用,根本是「大砲打小鳥」;陳中吉則強調,平時國軍保護國家、守護人民「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在惡劣狀況下,很多事情不能用金錢衡量,「最重要是結果為大家樂見,也能讓漁船平安返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