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只夠付賓利油錢! 交換生活7天...富翁淚讚窮人:真英雄

▲▼ 富翁窮人「交換生活」有洋蔥!(圖/翻攝自Channel5 官網)

▲富翁窮人「交換生活」有洋蔥!(圖/翻攝自Channel5 官網,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電影《The Holiday》(台譯:戀愛沒有假期),住在南加州與倫敦的兩名女主角因緣際會交換住處,體驗對方生活,因此改變人生。如今,電影情節真實上演!英國實境秀日前安排低收入戶與富豪交換生活一周,實際感受下的真切體悟,讓人紅了眼眶,網友直呼超催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實境節目《富家窮家》(Rich House,Poor House)日前安排低收入戶雷蒙(Andy Leamon)一家人,與百萬富翁菲德斯(Matt Fiddes)一家人交換生活一周,讓雙方見識從未見過的世界。

當窮困的雷蒙一家看見菲德斯家族每個月的日常開銷費用高達1500英鎊(相當台幣6.1萬),吃一顆酪梨就要價16.20英鎊(相當台幣660元),嚇得都說不出話了。

由於雷蒙妻子金(Kim)患有慢性痛症,長期依賴輪椅代步,日常起居需靠丈夫孩子幫忙,根本無法外出工作。交換生活後,雷蒙花錢為妻子租了一輛電動代步車,帶著全家人到普索公園(Thorpe Park)主題樂園開心玩了一天,享受難得的美好時光,他笑說,「即使我妻子什麼遊樂設施都不能玩,但看到她露出久違地微笑,就讓我感到開心。」

▲▼ 富翁窮人「交換生活」有洋蔥!(圖/翻攝自Channel5 官網)

同樣震驚的還有菲德斯家族,當菲德斯發現,雷蒙一家四口生計全賴其微薄薪資,每月開銷僅有171英鎊(相當台幣6975元),預算幾乎只夠替他的賓利跑車付加油費,「以前若掉了20英鎊我都懶得去撿,因為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交換生活後才發現,這筆錢很有可能讓一家人過一個星期。」

一個禮拜的互換生活很快就結束,當雷蒙一家返回家中時,攝影師突然要求他們拉開窗簾,這才發現,原來菲德斯為他們送上一台全新的電動車,雷蒙看見後欣喜若狂,全家人聞聲趕到,看到這一幕感動不已,妻子更激動痛哭。

菲德斯也附上一封親筆信,信中提到,自己已過世的母親,晚年因健康因素,同樣行動不便,希望能為母親做點事。他也指出,透過一周體驗學會謙卑自省,菲德斯的妻子看見雷蒙細心照顧病妻,也感動落淚。菲德斯大讚,雷蒙一家人能堅持過生活,真的是「超級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