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19年禁售汽油車 特斯拉拚2025年達標700萬輛 

▲世界電動車產業先驅特斯拉被透露即將落腳上海。(圖/Tesla)

▲世界電動車產業先驅特斯拉被透露即將落腳上海。(圖/Tesl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電動車產業先驅特斯拉(Tesla)瞄準大陸市場,已經與上海市政府達成設廠協議,可能會將生產線佈在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特斯拉一直致力開發大陸市場,設廠在上海可望降低生產線的成本,也會幫助自家在大陸的電動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對於《華爾街日報》22日的報導,特斯拉僅有簡單回覆說,「為更好地服務大陸市場,特斯拉正與上海市政府探討在該地區建設工廠的可能性。」特斯拉更表示,不是只有開發大陸,也會不斷在全球範圍內評估潛在的製造工廠的選址,儘管大部分生產依舊會在美國原廠完成,但仍需要設立海外工廠以確保降低更多成本,讓更多的人可以體驗。

特斯拉進軍平價大眾市場滑鐵盧?Model 3第三季產量不到三百輛(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設廠大陸主要是要將成本壓低,「讓更多的人買得起」。(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經表示,「在特斯拉長期規劃中我們一定會在大陸建立工廠」。大陸的電動車市場規模已稱霸全球,而且有一定趨勢的成長,目標是在2025年前達到700萬輛的成績。大陸更在9月公告,現在正在研擬禁止銷售汽油車的計畫,在大陸營運的車廠自2019年起都要開始生產電動車。

大陸的電動車市場規模,早在2015年就超越美國,根據特斯拉2016年的財報顯示,光大陸市場銷售額達到10億美元,佔整體的15%,而且更有分析師預測,今年可望翻倍成長至20億美元,若是成功設廠佈置生產線,不只能省下25%的關稅成本,也可望讓最新的Model 3的銷量扶搖直上。

▼特斯拉想在大陸直線成長的電動車市場中將立下外國車場「設廠大陸」的首例。(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進軍平價大眾市場滑鐵盧?Model 3第三季產量不到三百輛(圖/翻攝自Tesl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