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鐵青埔特區內青塘園景觀橋┼遊客中心 斥資近億興建

▲高鐵青埔特區內青塘園遊客中心,資3,000多萬元興建。(圖/記者楊淑媛攝)

▲高鐵青埔特區內青塘園遊客中心,斥資3,000多萬元興建。(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高鐵青埔特區內的青塘園,22日舉行「青塘園遊客中心暨豆薈趣文創餐廳」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活化埤塘及現有空間,中壢區公所斥資3,000多萬元興建青塘園遊客中心,並由工務局養工處維護。

鄭文燦說,未來,桃園市立美術館也將在青埔特區,初步規劃會納入青塘園,以天橋將園區加以連結;青塘園占地6.3公頃,要結合城市與生態,成為青埔特區最有特色的公園。

青塘園位於青埔重劃區,鄰近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與桃園國際棒球場,遊客中心周圍環繞數條簡樸的石棧步道,既是公園,也是地標。桃園升格後,首次舉辦「2016台灣燈會」就選在青埔,一方面是因為高鐵特區的空間大,一方面則是因為青塘園的水景。

▲高鐵青埔特區內青塘園遊客中心,資3,000多萬元興建。(圖/記者楊淑媛攝)

▲建造經費6150萬元的青塘園雙塔斜張景觀橋。▼青塘園占地6.3公頃,市府要結合城市與生態,成為青埔特區最有特色的公園。(圖/記者楊淑媛攝)

▲高鐵青埔特區內青塘園遊客中心,資3,000多萬元興建。(圖/記者楊淑媛攝)

目前,整個青塘園園區以「青塘之丘」理念,打造遮蔭休憩場所、玻璃帷幕室內空間及露天看台,並結合戶外雙塔斜張景觀橋與埤塘自然景觀,將青塘園打造成休閒、觀景、導覽、餐飲、文創、手作教育等一次到位的多元休閒空間。

據指出,青塘園園區內的斜張景觀橋,於中壢市公所時代斥資興建,經費6150萬元,加上22日開幕的「青塘園遊客中心」兩處建物即耗資近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