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當過39次伴娘!28歲正妹自嘲:嫁不出去是有原因的

▲▼當過39次伴娘 正妹自嘲嫁不出去。(圖/記者翁聖惠攝)

▲28歲的曹小囡11年來當過38次伴娘,即將邁向第39次的伴娘之路。(圖/翻攝自錢江晚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妳當過伴娘嗎?民間流傳,女生當伴娘的次數不可超過3次,否則會嫁不出去,但今年28歲的杭州姑娘曹小囡從2006年第一次擔任伴娘到現在,已經有39次經驗了,平均每年就要當3次伴娘,讓她苦笑「說好今年死也不當伴娘了,又沒拒絕掉,祝自己第39次伴娘玩得開心!我嫁不出去是有原因的」。

綜合陸媒報導,28歲的杭州姑娘曹小囡從2006年開始,11年來當過38次伴娘,其中親人跟好友占多數,加上她是一間婚禮公司的企劃,有時候客戶婚禮上伴娘突然缺席,新人就會拜託她幫忙;有时候伴娘團沒經驗,就讓她去帶隊。

即使經歷過多次穿高跟鞋、伴娘禮服還有微笑一整天的煎熬,曹小囡還是無法狠心拒絕好友和客戶的邀請,而在11年的「伴娘生涯」中,她也到過北京、徐州、麗水、南京等地參加婚禮,見證了多對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愛情,也體驗了各地不同的風俗人情。

雖然民間傳聞,女生當伴娘的次數超過3次的話,就會嫁不出去,不過曹小囡並不信這一套,「我覺得沒關係,遇上對的人哪怕再等久一點、當再多次伴娘又如何?唯一不好的就是伴娘吃不上熱菜」,10月24日要準備當第39次伴娘的她,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她苦笑「每次當伴娘都覺得是最後一次了,但還是沒辦法拒絕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