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淘寶直播5小時「進帳3億」 一夜入帳「杭州一間房」

▲▼大陸網紅薇婭,淘寶直播5小時進帳3億新台幣。(圖/翻攝自《天下網商》)

▲大陸網紅薇婭,淘寶直播5小時進帳3億新台幣。(圖/翻攝自《天下網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紅經濟成為大陸現在最夯的一種商機,大陸網紅正妹薇婭,靠著在淘寶直播,把一間粉絲數0的新店面,只用了5小時就進帳7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再一次證明了粉絲經濟的超強潛力。

根據陸媒《天下網商》報導,薇婭在淘寶直播是擁有156萬粉絲的超級達人,在沒有任何推廣手段的情況下,一夜之間砍下了7000萬元的銷售額,打破了一年前由網紅張大奕創下的2000萬(約新台幣9000萬)的直播賣貨紀錄。

淘寶直播負責人古默的發文則指出,這場直播主播助攻商家單日成交超過商家日銷120倍,不光商家受益,「主播所獲提成也能買杭州一套非常好的房」。

薇婭曾經是娛樂圈的小藝人,2016年開始直播的主播,她的直播場均觀看人數80萬,9月引導成交額驚人——1個億,2017年銷售額已接近3個億,但是在2年前她還是淘寶眾多小賣家中的一員,甚至因為慘烈的競爭虧掉了數百萬,還賣掉了廣州的一套房來周轉資金。

薇婭的轉捩點發生在2016年5月,偶然接到了一通淘寶直播小二的電話,邀請她入駐淘寶直播。那時,她已是小有粉絲的淘女郎,薇婭第一場直播,5000人觀看,對她而言那是忐忑而漫長的數小時,「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6月份她已經逐漸駕輕就熟,講服裝搭配,講配飾選擇,一場直播可以砍下2萬單,能夠對服裝領域如此專業,或許跟她出身「服裝世家」,父母和許多親戚都從事服裝零售有關。

7000萬的銷售額讓薇婭的團隊頗感興奮,但作為預售,薇婭要擔心的還有很多,後期商家能否按時發貨,消費者不滿意怎麼辦,尺碼不準又該怎麼辦?她說,淘寶平台變化很快,消費者需求變化更快,要想長久的服務粉絲,只有更加努力。

雙11即將來臨,薇婭每天忙著和商家洽談溝通,熟悉試用商品,儘管窗外秋色正濃,她沒有時間欣賞,秋天,或許是她一年中最忙碌的季節,今年雙11淘寶直播官方挑選了同薇婭一樣的600位主播組成「雙十一直播主播天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