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連署就成功!台灣改時區 學者:隱性卻實質的宣布台獨

現在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與日韓相同。(圖/翻攝「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希望台灣時區從與中國相同的「GMT+8」,調整為跟日韓一樣的「GMT+9」,短短2天就成案,政府主管機關最晚則必須於12月19日回應;對此,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這是一種「隱性卻實質的宣布台獨」,可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頭痛了。

▲▼中華民國成立時,曾採取的「五時區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成立時,曾採取的「五時區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范世平分析,修改時區並不涉及修憲,所以沒有法理台獨的問題,並非顯性台獨,但卻是實質與中國大陸區隔,因為台灣海峽已為兩岸做出「空間」上的區隔,現在加上了「時間」,未來陸客若想來台灣,就需調整手錶,那就是「出國」,而不是「回到祖國寶島台灣」。

范世平指出,現在十九大之際,習近平正忙,面對台灣改時區,若說這是台獨,那就得動武,但習近平不想;不動武,就會被政敵說軟弱,可是用嘴巴罵,反刺激台灣連署的人更多;輕聲細語,又起不了作用。因此,范世平盼蔡英文政府幫幫忙,別讓「更改時區」一事成真,這是蔡英文的籌碼,「台灣對中共不是沒牌可打,是看你會不會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