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請辭 備戰嘉義縣長選戰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右起)等人,為黑面琵鷺保育季大手牽小手,維護濕地讓黑琵翔翼訴求造勢比讚。(圖/台南市生態保護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右起)等人。(資料照/台南市生態保護協會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嘉義縣長張花冠、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先前為了嘉義縣長接班人選,公開鬧得不可開支,如今終於拉下帷幕;如今,陳明文力挺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19日證實丟出辭呈,準備回嘉義縣為黨內初選備戰。

由於張花冠中意的接班人選,包括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副縣長吳芳銘,而陳明文則力挺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兩位前後任縣長,一甩過去戰友關係,撕破臉多次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當著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的面交火;甚至張花冠在全代會上公開開砲,雙方人馬鬧得不可開支。

不過,據了解,民進黨中央高層早清楚知道,吳芳銘因為再黨未達2年,根本不具備參選資格,在張花冠大鬧天宮多時之後,最後才得知根本沒有資格參選,爭取的力氣全白費了,氣得她跳腳。

在張花冠、陳明文戲碼落幕後,據稱,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19日向行政院丟出辭呈,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未批准,翁章梁本人已經證實,已經準備好要回嘉義備戰。

對於參選的相關規劃,翁章梁指出,目前先辭去農委會副主委一職,回到嘉義準備黨內初選的相關事宜,至於何時會正式對外公布,則會再找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

▼陳明文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明文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