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工黨組閣 女黨魁變身150年來最年輕總理

▲炄西蘭新任女總理Jacinda Arder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德恩成為紐西蘭150年來最年輕總理後,拉受記者訪問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間偏左的紐西蘭在野黨工黨,周四(19日)宣布成跟右翼的「紐西蘭第一黨」達成協議,籌組聯合政府。 年僅37歲的工黨女黨魁阿德恩(Jacinda Ardern)將成為紐西蘭150年來最年輕的總理,也是該國歷來第3位女總理。

爭取連任失敗的「國家黨」黨魁英格希利其後承認敗選。 阿德恩在成功籌組聯合政府後發表聲明說,這是讓人振奮的一天,他們渴望成為所有紐西蘭人的政府,並且把握這個機會,建構一個更公平及美好的紐西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