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電推「魔速方塊」飆網訊號優化方案!老客戶可免費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並提升用戶行動上網的品質問題,亞太電信終於宣布釋出「高速微型基地台」解決方案,並通稱「魔速方塊」,意味著要給用戶上網時有「魔速」般的體驗、感受飆網無死角,不過這個方案除了三年以上的亞太尊榮用戶之外,其他人都必須要申辦 699 元的資費方案,預計 11 月 1 日開放申請,11 月 15 日即可取貨安裝。

一般來說,手機訊號要通暢,最少周圍一定要有電信業者佈建的基地台,而這基地台概略上分為大型與高速微型基地台兩種,這是因為電信業者得標的訊號多數會因為受到建築物遮蔽、人潮擁擠等變因,導致訊號不良、變慢的關係。

對此,亞太電信這次便是宣布興建近萬座高速微型基地台以來,亞太電信的工務單位不斷前進各地進行實地量測,透過多次整合與調整,讓大型與高速微型基地台發揮最大效益。除了廣受各界疑慮的大型基地台之外,亞太電信在今年 4 月取得主管機關同意建置上萬台高速微型基地台之後,這次也公布了佈建計畫,首波建設鎖定全台各縣市知名商圈、夜市人潮密集地段,搭配既有的基地台訊號,預期將對於室內覆蓋品質及無線上網速率全面提升。

於此同時,為了優化在人口密集、住戶抗爭嚴重等地區進行網路優化,也將透過安裝高速微型基地台(魔速方塊)來解決地下室與高樓層的訊號涵蓋問題。

亞太電信表示,目前已經與台鐵結盟,首波在高乘載車站以及打卡熱門特色車站,前進 100 個車站建置高速微型基地台,同時攜手全聯連鎖商店,進行 800 家門市進行網路優化。

另外,亞太電信全台 350 家門市以及甫加入的「震旦通訊」,也將屬於第一波網路優化建設範圍,預估在未來 3~6 個月內,大小基地台將合計佈建超過 25,000 座。

亞太電信進一步指出,透過目前所擁有的700MHz 及 900MHz雙低頻,可以有效提供較佳的涵蓋範圍,另外還透過2.6GHz 高頻,滿足消費者在容量上的需求,使用支援CA功能手機,網速最可達215Mbps。

在室內的收訊上,亞太電信透過優先推出的VoWiFi服務,讓支援WiFi通話手機,搭配家中的WiFi分享器,無須下載APP、可使用手機原生鍵盤撥打電話,克服高樓層、樓梯間或地下室等收訊死角的通訊問題,甚至是出國工作或旅遊都能直接撥打、接聽電話,無須支付漫遊費。另一個選擇先前已經上線的 VoLTE 服務

在 5G 應用方面,亞太電信宣布將於近期完成 NB-IoT 網路的建置,除現有的LoRa網路外,確認將會引進NB-IoT技術及應用服務,除各類模組認證外並與國內外知名大廠共同合作智能路燈與環境感測器解決方案,透過無線傳輸技術輸出至後端平台,可以遠端監控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應變措施。在未來亞太電信將依據物聯網服務類型及實際環境進行評估,提供最佳無線傳輸解決方案。

其實每一家電信都難免都會有室內訊號差的問題,這不僅是大樓的電梯、地下室,有些住家甚至於會出現沒有訊號的狀況,亞太電信接受記者訪問時指出,「魔速方塊」就是要解決用戶在這方面的需求,目前的方案是,一個門號可免費申請一台魔速方塊,但需要是3年以上老客戶或者是699以上資費客戶,若是住家比較大,必須要兩台,則需要依照工務單位現場調查、並跟用戶溝中之後再看怎樣處理,對於這個方案有疑慮的用戶,也可臨櫃或撥打客服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