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老福政策讚香港人盼來當特首 網喊:不要跟我們搶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力推老人福利政策,除了遍地開花的共餐據點外,還加碼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10月29日後,年滿65歲的長者拿著每個月有480元額度的敬老卡,可以搭公車、搭捷運、坐貓纜,逛士林官邸、動物園、兒童樂園等。有趣的是,柯P這項新政策再次羨煞香港網友,在粉絲專頁下留言「柯P會考慮來香港選特首嗎?」

▲▼柯文哲勤走基層,宣傳老人福利政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勤走基層,宣傳老人福利政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政府將10月份定調為「老人月」,多次安排市長柯文哲出席老人共餐活動,強打市府的老福政策。19日市府再透過柯文哲臉書表示,過去「只能搭公車」的敬老卡,10月29日起,年滿65歲的長者可以拿著這張敬老卡,在每月480元的額度內,搭公車、搭捷運、坐貓纜、逛士林官邸、動物園、兒童樂園...通通免費,不久後,連騎YouBike、搭雙層觀光巴士都能使用敬老卡。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10月份加足馬力行銷老人福利政策。(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表示,以前敬老卡只能搭公車,每個月的補助點數都用不完,現在老人家可以白天去社區共餐,下午拿著敬老卡搭捷運、坐貓纜到貓空「一日遊」,一張卡片就可以過個充實的一天。他認為,與其發1500元讓老人家自己想辦法,不如讓我們來幫他規劃如何活得更健康、更有趣,這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做的。

不少網友紛紛在下留言稱讚「真正做事的政治家~~從人民的角度出發」、「這些福利的價值早就遠超1500了...」、「非常用心」、「羨慕台北人有這種市長」。有趣的是,還有香港的網友跑來留言,向柯喊話說「柯P會考慮來香港選特首嗎?」吸引不少網友討論,笑說「香港居然跑來台北獵人頭!」、「在不夠民主的地方,柯P這種人會被失蹤」,也有網友表示,「不能把他帶走!!(擋)」、「不要跟我們搶啦」。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