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彰化知名紙廠 排完戴奧辛廢氣又偷放硫化氫廢水

▲▼可惡!彰化知名紙廠 排完戴奧辛廢氣又偷放硫化氫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人員穿戴防毒面罩鑽進瀰漫高濃度硫化氫的排水溝內採樣(圖/環保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埔心華德美公司某造紙廠蓄意繞流及稀釋高濃度未經處理的原廢水,每日偷排廢水量高達1000餘公噸,涉及之不法利益初估高達新臺幣3000餘萬元,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協同當地環保局與檢警共同破獲後,該公司洪姓負責人因涉及水污染防治法,18日凌晨被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

從事造紙的華德美公司曾經因為空氣污染導致的惡臭遭到調查,不過華德美推稱操作廠內鍋爐的旺耕公司代燃所致,最後因為排放含高濃度戴奧辛的廢氣污染環境遭勒令停工,檢警也在106年2月間以刑責較高的公共危險罪嫌起訴旺耕公司負責人。

不過,經過環保署人員與檢警人員聯合調查下,發現華德美又違法排放硫化氫濃度超標、包含甲烷的廢水,導致該地區瀰漫惡臭,民眾抱怨有如屍臭、豬屎味;該公司洪姓負責人到案說明後,經調查因觸犯水污染防治法,被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全案將深入追查汙染影響程度,除依法裁處高額罰鍰外,將予以追繳不法利得。

▲▼可惡!彰化知名紙廠 排完戴奧辛廢氣又偷放硫化氫廢水(圖/環保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